竞技风暴
突查兴奋剂罗格动真 总结中国前半程表现肖天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7:0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9日电(记者刘卫宏 公兵)国际奥委会在半夜三更的突击检查,让本届冬奥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波澜突起。中国代表团在半程之后进行小结,对运动员的表现基本满意。

  都灵冬奥会19日本来要产生4枚金牌,但因为天气原因,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延期进行,而其他比赛多在晚上。因此,国际奥委会对奥地利运动员的突袭式兴奋剂检查
,成为最受关注的事件。

  国际奥委会19日证实,他们于18日深夜对奥地利滑雪运动员驻地进行了“突袭”,接受检查的有6名越野滑雪和4名冬季两项运动员。当时,一名越野滑雪主力队员的屋子里,突然涌进来20多名警察,着实将他吓了一跳。

  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他们接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相关信息通报,检查目的是要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测。在冬奥会开幕前就表示要严打兴奋剂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显然开始动真格了。

  奥地利代表团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因为检查结果20日就可以出来。在本届冬奥会上,奥地利已获得4金5银1铜,但没有在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这两个项目上获得奖牌。

  也许是受到这场折腾的影响,奥地利队在19日的越野滑雪比赛中竟被“套圈”(被别人超过一圈)。越野滑雪男子4×5公里接力赛的赛道,一圈只有2·5公里,如果哪支队伍实力不济而被其他队超过一圈,就必须终止比赛,提前“下课”。奥地利队不幸成为比赛中唯一被“套圈”的队伍,连最终成绩都没有。

  这项比赛的金牌被

意大利队夺走,这是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除了没有成绩的奥地利队,
中国队
在这一比赛中排名最末,比冠军落后近7分钟。

  当天,中国体育代表团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前半程比赛进行总结。副团长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对运动员在前半程比赛中的表现“基本满意”,这种满意不仅仅因为成绩不错,还因为运动员在赛场上表现出高涨的士气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肖天还预测说,中国代表团在都灵所获的奖牌数有望超过盐湖城冬奥会。中国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2金2银4铜的成绩,而在本届冬奥会上目前已获得1金2银4铜。

  都灵当地时间今天晚上,还将进行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的王曼丽、任慧和王北星等将参加比赛。此外,李妮娜、徐囡囡和郭心心等人将参加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