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雨雪交加迫使比赛延期 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5:59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9日电(记者杨爱国)皮埃蒙特大区、伦巴第大区等意大利北部地区19日普遍出现雨雪天气,持续10个多小时的雨雪迫使正在都灵举行的冬奥会部分雪上项目比赛不得不推迟举行。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已经发出警告,呼吁北部地区的居民出门时要注意行车安全,前往北部山区的车辆必须装上防滑链,否则不允许上路行驶。记者在都灵市内看到,数小时
的鹅毛大雪已经将市中心主要街道和房顶变成白色,市中心街道两旁的树上形成了“银色树挂”,非常壮观。不少市民和游客与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合影留念。一名长期生活在都灵的意大利朋友感慨地说,降雪量如此大,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就积聚如此厚的雪天并不多见,应该说是都灵冬奥会带来的喜雪。

  雨雪天气导致都灵附近山区的交通几乎瘫痪,给前来采访都灵冬奥会的记者前往现场采访造成了困难。由于持续降雪,冬奥会组织者不得不宣布推迟原计划当天举行的高山滑雪和自由式滑雪比赛。往返于都灵与附近各比赛场馆的交通出现了堵塞,不少前往山区采访的记者因交通不畅,被困在山区达数小时之久。

  

意大利媒体说,在意大利北部的特伦蒂诺省,已经有一名滑雪者因为当天突降雨雪而死于雪崩。气象部门预报说,雨雪天气在整个北部地区可能还会持续24小时至36小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