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速滑王曼丽任慧冲击奖牌自由式滑雪初探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今晨都灵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夜明晨,都灵冬奥会将进入第9个比赛日。这一天将产生4枚金牌,分别来自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和男子双人雪车项目。中国选手将参与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的金牌争夺,其中速度滑冰由于有我国选手王曼丽、任慧和王北星等参赛,值得重点关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也将打响,中国三位女将的表现关系到能否在日后取得这枚金牌。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时开始的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国代表团有可能增添奖牌。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得铜牌的小将任慧,心理素质良好,1000米比赛是她的主项,很有可能给中国带来惊喜。老将王曼丽由于压力大而在500米比赛中仅收获亚军,她憋足一股劲要证明自己,等4年太久,在1000米比赛中再拼一下也许更加现实。除此之外,中国这个项目上还有王北星和邢爱华两名选手参加,她们也可能会有出色表现。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1时30分开始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中国的三位选手在赛前被国际舆论评价为“中国空军”,认为金牌非她们莫属。但是作为一个靠裁判打分的项目,徐囡囡、郭心心和李妮娜虽然拥有很强的实力,却没有绝对把握。因此预赛的发挥很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争冠形势。

  中国选手在这一天还将参加越野滑雪男子4×10公里接力,从越野滑雪已经进行的几个男子项目成绩来看,中国选手要想取得好成绩难度很大。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