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年后不会让她们再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6:00 北京晚报

  当参加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战的所有选手在赛后都抬头凝视着大屏幕的时候,当帕拉维拉体育馆大屏幕显示第三个冲过终点的韩国选手边千思因为犯规而没有成绩后,所有中国记者都叫出了声,因为小将王濛在以一敌三的不利情况下,硬是拼回了一枚铜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帕拉维拉体育馆上演了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战
。由于之前中国的程晓蕾和杨扬分别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出局,本来希望在决赛中以3对3冲击韩国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就只剩下了小将王濛一人。

  起跑枪响,王濛一马当先冲在所有7名选手的最前面。三名韩国选手则不紧不慢地尾随在队伍的最后面。“尽管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一个人和三个韩国选手滑1500米,但是我当时就想和她们拼了。”王濛赛后擦着不断流淌的汗水说,“尽管形势非常不利,但是我不能放弃,我想跟在后面更没有机会,就冲在了最前面。”韩国队果然早有安排,滑程刚刚过半,崔恩景和边千思两位选手就从后面冲了上来,一同超过了王濛,只留下陈善友继续在队伍后面尾随。

  当比赛进行到倒数第二圈的最后一个弯道时,在小组赛中就上演过“最后大超越”的陈善友突然发力,从后面超到了王濛的外侧,而滑在王濛前面的边千思此时突然速度一降,用身体挡住王濛,将王濛身边的陈善友让到了7名选手的最前面。“当时我正想超越前面的那个韩国选手,动作都已经做出来了,结果被她这么一挡,硬生生地没有超过去。”王濛赛后有些遗憾地说,“如果她不这么干,我觉得至少我能够拿个第二。”陈善友在超过王和自己的两名队友后,三位韩国选手在冰面上一字横向排开,彻底堵死了王濛超越的路线,并且一直把这种态势保持到了最后。“她把我挡下来后,最后一圈的铃声响了,我知道没有机会了,如果再多两圈,我相信我还能超回来,毕竟人家是三个人。”王濛赛后说。

  比赛结束后,韩国选手们狂喜不已,但裁判们却迟迟没有打出成绩让她们陷入了沉默。果然,边千思最终被判阻挡犯规,王濛获得了铜牌。此时的王不服气地说:“如果不是韩国选手挡那一下,我想我能够比得更好,四年后,我不会再让她们狂!”(本报都灵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