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错估自己和对手实力 杨扬未能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半决赛中出局后,中国名将杨扬表示,在比赛中错误估计了自己的能力,也错误估计了对手的实力。

  在半决赛中,杨扬一开始“埋伏”在第六位。比赛进行到后半程的时候,杨扬开始超越。她先后超越了3名选手,冲到第三位。但是,当她在最后一个直道和弯道试图超越加拿
大选手阿·奥佛兰德的时候未能成功。最终仅名列小组第三位,无缘A组决赛。

  在B组决赛中,杨扬改变战术很早就冲到最前面。但是,保加利亚选手拉达诺娃在中途将她超越,而且两人进行了几次超越和反超越。由于在超越中体力消耗较大,杨扬在比赛快结束时连续被对手超过,最终仅获得第11名。

  杨扬赛后说,自己在半决赛中体力透支。在B组决赛中,自己想先抢到前面试一试。但是,这次又没分配好体力。

  “没能进入决赛,我的情绪有些低落,”杨扬说,“由于半决赛未能完成任务,我的情绪多少受到了些影响。如果我能进决赛的话,我们在决赛中的形势会好一些。”

  “我想如果对手起跑快,那么我就在后面尾随,伺机超越,如果她们起跑慢,我就到前面去领。”杨扬在谈到半决赛前的战术思想时说,“但在比赛中,我想要超越却没有机会。”杨扬认为自己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4分22秒的成绩是我这个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对于

中国队,杨扬心有遗憾:“由于我的出局,对中国队最终的冲金形势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她还说:“没有完成任务我感到很遗憾,后面的比赛中我会调整好。”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