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今日出走西安好凄凉 众将展望未来望赢得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4 新民晚报

  国际队终于告别上海了。分手之际,球员们尝到了离别亲人、远赴他乡的滋味。作为一名曾经离开城市、下乡十年的上海人,我特别能理解国际兄弟们此行的复杂心情。

  国际队在上海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发展之路。从浦东队、中远汇丽队,一直到上海国际队,球队经历了曲折的变化:教练从当年的奚志康变为今天的成耀东,球员由李晓等老一代发展到今天的沈晗、王云等新一代,球队从甲B、甲A打到中超联赛,连年取得不俗的战
绩。

  今天,国际队又面临新一轮的征程:球队命名由“上海”变为“陕西”,主场也由“上海”改为“西安”,上海本土整支球队走出去,可谓开天辟地第一回。与同城的

申花队相比,国际队教练和球员将付出更多的艰辛。

  好在现在已不是上世纪我们上山下乡所处的年代。论物质条件、论社会经验、论发展前景,现在的年轻人可算是遇到了好辰光。国际队落户西安,实际并不是一件坏事情。球队老总的“请大家放心,国际在西安肯定过得不会差”那句话,可让大家无后顾之忧;西安热情球迷对自己城市球队的宠爱,足以让国际将士上下热血沸腾;而逆境中的磨难,则更是每位球员人生难得的宝贵财富。

  国际队中的上海籍球员如今成了“新陕西人”,成为陕西和上海两地人民互相了解和交流的纽带。如果说,“保五争三”的成绩,是对“成耀东”们2006年下达的明确指标,则球队的团结、球员的素质,特别是上海籍球员一言一行的社会影响,更会是一种无形且长期而艰巨的考验。

  国际队曾给上海球市带来繁荣,也给上海城市带来光彩。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市民,我们既要关注以往的上海国际队,也要关爱走出上海的浐灞国际队;“上海形象”;“爱屋及乌”,还应增进与陕西球迷的交流和感情。作为上海的媒体,更要经常代表广大读者向远方的国际兄弟们问一声:“你们还好吗?”

  潘树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