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一技之长 尽一份心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4:04 新民晚报

  位于本市中山南二路450号的天坤体育俱乐部,是一个集武术、跆拳道、散打、瑜伽、爵士舞、太极拳等多种活动为一体的大众健身俱乐部,不久前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迎来了一批前来锻炼的市民,记者还在其中看到了一位叫威廉的英国小伙和一个叫海灵的德国姑娘,也是慕名而来,他们打南拳和岳家拳时,一招一式还真像模像样。这个新近开放的俱乐部总教练,就是曾被誉为“浦江剑侠”八届全运会武术剑枪全能冠军张崇巍。

  今年30岁的张崇巍出身于体育世家,他的父亲张以鸿是第三届全运会技巧冠军,目前是上海蹦床技巧队总教练,母亲刘冰如是长宁区技巧队教练,不过张崇巍没有继承父母的专业学技巧,而是从小迷上了武术。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全运会上,他以精湛的剑枪表演一举夺冠,在全国武林声名远扬。九运会后,他觉得自己运动使命已经完成,便希望能够为普及武术运动做点什么。此时,他开始学习跆拳道,师从美籍华人、世界跆拳道联盟黑带师范纪天麟,同时也学习

太极拳等其他拳种。由于有武术功底,他的
跆拳道
技艺有了长足进步,平时他除了在自己的俱乐部任教,他还常常抽空在俱乐部中所设的tk跆拳道训练中心任教,在乐静宜、郑健开设的神乃健俱乐部和格致中学开设的武术训练班任教。一直以来,张崇巍都希望以自己一技之长,为宣传武术尽一份心力。

  现在,筹办已久的天坤俱乐部正式开业了,作为运动员出身的张崇巍非常希望他的俱乐部能够为全民健身运动做出点贡献,他说:“不可能人人都当冠军,但是,我们的生活会因为健康而变得更加美好。”

  本报记者张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