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王治郅归来希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50 厦门晚报

  从2002年王治郅和中国篮协闹出风波后,关于王治郅回归的消息每年都要炒作一番,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这次,王治郅回归的问题又一次摆在了桌面上。

  应该说这一次的背景,与以往任何一次都不相同。一是因为国家体育总局表示要集中最优势的力量打好北京奥运会,明确表示欢迎问题球员的回归,就是在这一大背景下,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前几天专程赴美与王治郅会面。另外,王治郅在NBA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回
归似乎是顺理成单。

  现在必须承认,王治郅不归,无论是王治郅本人还是

中国男篮都是受害者。中国男篮因为没有王治郅,在各项赛事中也难有突破。虽说中国男篮现在冒出了杜锋、易建联等优秀大前锋,但是雅典奥运会证明在关键时刻他们都无法给予姚明有力的支持。而王治郅的实力还是明摆着的,29岁的他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中国男篮要想取得更大的突破,王治郅将是一个很好的助推器。

  作为一个国家队成员,王治郅因为拒绝回国而遭到封杀,但当王治郅在没有球打的时候,中国篮协选择积极与王治郅沟通。但王治郅回归的问题并不是中国篮协一家说了算。作为八一队的一员,他的违规不归也难逃八一队的处罚,八一队态度也是王治郅能否回来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王治郅要求替他办好私人护照,但篮协表示这一问题要在王治郅回国后才能解决。只要双方都有诚意,相信这些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