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NBA全明星周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3:27 竞报

  

关注NBA全明星周末<br src="http://image2.sina.com.cn/ty/s/2006-02-19/f1e0bf2af9578d2fa8003dd1af4b8793.jpg" width="380" height="542" border="1">

  伊古奥达拉大力灌篮瞬间 供图/IC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将进行明星投篮赛,参赛队员是来自4座城市4名现役NBA球员
、4名现役WNBA球员和4名NBA的传奇巨星。其中包括了麦克格雷迪、“滑翔机”德雷克斯勒、NBA“五冠王”得主史蒂夫·科尔等。

  技巧挑战赛上卫冕冠军太阳队的斯蒂夫·纳什将接受来自骑士队“小皇帝”詹姆斯、热队“闪电侠”韦德和黄蜂队“新蜂王”克里斯·保罗的挑战。

  三分球大赛中去年的“三分王”昆廷·理查德森届时将率领其余5位神投手在丰田中心上演一番激烈的较量。拉加·贝尔以家人生病为由退出三分球大赛,他的空缺由阿里纳斯填补。参加3分球大赛的其余球员分别是雷·阿伦、德克·诺维斯基和杰森·特里。

  昨天刚刚拿下新人赛MVP的76人队扣将伊古奥达拉将同卫冕扣篮王老鹰队的约什·史密斯、尼克斯队主场新秀后卫奈特·罗宾逊和灰熊队的新秀前锋哈基姆·沃里克争夺今年的扣篮王头衔。CCTV-5将对所有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9点,CCTV-5还将现场直播NBA东西部全明星赛。

  (文/本报记者 龙培培)

  费城扣将给出新的答案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9年前的克里夫兰,初出茅庐的艾弗森获得了新秀赛MVP;而9年后的休斯顿,同样是一位来自费城76人的队员捧起了新秀赛MVP奖杯———伊古奥达拉,这位扣将不仅给出了30分6个篮板的最佳“答案”,而且率领二年级队以106比96战胜一年级队,取得了2006年度NBA全明星新秀挑战赛的冠军。这也是二年级队连续五年赢得对抗的胜利。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这场比赛可以称作是全明星周末大餐前的一道甜点,伊古奥达拉显然知道如何让这个甜点更加美味。单手大风车、空中接力……他的杂耍扣篮几乎令篮筐倒塌,一次次的腾空飞跃令球迷狂热不已;他全场17次出手投中13个球,其中还包括4个3分球;另外,他还贡献了6个篮板、4次抢断和3次助攻。下半场后半段,他接到队友的传球,背对篮筐分身将球扣入,在场边观战的队友“答案”阿伦·艾弗森也不禁起立为他鼓掌。赛后,高达76%的命中率使伊古奥达拉成为当之无愧的MVP,同时他成为新秀挑战赛历史上第七位得分达到30分的球员,也是本场比赛中仅有的三位没有失误的球员之一。

  本赛季,伊古奥达拉如今已经是76人队的主要得分手之一,发挥出色的他成为了艾弗森得力的助手。巧合的是,两人姓名的缩写都是“AI”。随着“答案”的逐渐老去,伊古奥达拉在球队的地位将更加重要,他有望成为76人队新的“答案”。

  除此之外,二年级队方面,芝加哥公牛队的本·戈登也砍下17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德朗特·韦斯特也有15分进账。一年级队中来自猛龙的维拉纽夫和

火箭队的卢瑟·海德得分也都达到2位数,而本赛季“新人王”夺标呼声最高的黄蜂新秀克里斯·保罗虽然有伤在身,也还是贡献了8分、11次助攻和5次抢断。尽管如此,一年级队三分球26投仅7中的糟糕成绩却让菜鸟们不得不将胜利拱手相让。

  除了参加今天的新秀挑战赛之外,伊古奥达拉还将参加当地时间周六晚的扣篮大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