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媒体见面会面对非议姚明直言 走着瞧,我会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5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既是全明星赛的东道主,又是票王,姚明自然成为媒体的焦点。在昨天全明星媒体见面会上,姚明遭遇层层包围,不过他还是从容应付,巧妙地与记者们周旋。

  今年是1989年以来,全明星赛第一次回到休斯敦,作为东道主,姚明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受,“全明星赛还没开始,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同。只是主场我比较熟悉而已。”姚
明表示,在休斯敦打全明星赛不仅没什么压力,而且感到温馨,“回到自己的主场总是令人感到更舒服的。这个城市、这里的球员、球迷都是我所熟悉的,而他们也了解我。”

  4年的NBA生涯,确实让姚明改变很多。从当年的状元秀到现在全明星赛票王,姚明表示,NBA的生活让他成熟了许多,“我不仅仅只是在篮球技术方面得到了提高,它还让我的身体和精神变得更为强壮和坚韧。”

  就在全明星周末开始前,姚明的火箭刚刚惨负太阳34分,这一度让姚明感觉很差,不过他尽量调整自己的心情,“我现在只想努力忘了昨天。”姚明昨天甚至兴致勃勃地给参加新秀挑战赛的队友海德支招,“新秀赛,就彻底忘了防守吧。”他还对记者开玩笑说:“但你们决不能告诉范甘迪,这是我说的。”

  当然全明星赛也给姚明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就在全明星赛前,美国《体育画报》评出了NBA最被高估的球员,姚明仅次于马布里排名第二,不少人对于姚明票王的身份表示质疑,甚至有

火箭球迷坦言,姚明就是火箭的泡沫,他永远不可能有统治力。面对这样的非议,姚明表现得很坦然,“我绝对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总要允许不同声音的存在吧。”姚明说,“对于我来讲,我倒总对自己不够满意,这样我才能每天有个新目标。至于我自己的实力到底够不够,我们走着瞧。”姚明表示自己还有十几年的球要打,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