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四大天王PK技巧大赛 小皇帝这次玩技巧不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2:22 沈阳今报

  

四大天王PK技巧大赛小皇帝这次玩技巧不扣篮

  詹姆斯对技巧大赛相当重视。今报讯(记者马骋)NBA全明星周末今天将进行技巧、扣篮和三分球大赛,而有纳什、詹姆斯、韦德和克里斯·保罗四大巨星参加的技巧大赛将最为夺人眼目。

  四大天王PK技巧大赛

  2003年在

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首次亮相的“技巧挑战赛”是全明星周末近年来的一大亮点。今年,2004—2005赛季的MVP纳什将领衔出战这一比赛,他的三个竞争对手分别是骑士的“
小皇帝
”詹姆斯、热火的“闪电侠”韦德以及来自黄蜂的“新蜂王”克里斯·保罗。

  技巧大赛与以往的扣篮、三分球大赛相比,更能够测试一名球员的全面性。这项比赛要求球员在规定时间内必须在一个有各种不同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规定项目。最终,用时最少者将取得胜利。

  本届技巧大赛之所以被人看好,主要是因为四位参战者均为NBA目前的当红球星,其中纳什已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小皇帝”詹姆斯则是乔丹钦点的NBA未来领军人物;黄蜂的“新蜂王”本赛季已三次拿到“月度最佳新秀”奖;热火新一代球星韦德也有不俗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小皇帝”詹姆斯本次特意退出了自己擅长的扣篮大赛,参加技巧大赛,目的就是要在这个展示球员全面素质的比赛中证明自己并非只会扣篮。

  五大三分高手挑战“阿Q”

  “三分王”大战历来为各方所看重,在这项具备了更多游戏性概念的大决战里,将集中展现当今NBA最有天赋的超级投手的个人技能。

  本届全明星赛三分远投决赛的选手是:卫冕“三分王”、来自纽约尼克斯的理查德森,他将接受雷·阿伦(

超音速)、诺维茨基(小牛)、贾森·特里(小牛)、比卢普斯(活塞)和阿里纳斯(奇才)的挑战。

  外号“阿Q”的理查德森在去年的三分大赛上的表现让所有人记忆犹新,他在决赛中遭遇到76人的科沃尔强有力的挑战。结果理查德森的最后9次出手全部命中,最终以19:18一分险胜对手。今年他将遭遇到联盟中另外5位远投高手的强力挑战,其中来自超音速的老将雷·阿伦在2001年曾获得全明星赛“三分王”的桂冠。

  史密斯扣篮大赛欲卫冕

  尽管本赛季老鹰队战绩不佳,但他们的约什·史密斯仍然屡有扣篮佳作。上届全明星赛,史密斯击败太阳的斯坦德迈尔加冕光鲜无比的“扣篮王”称号,此次史密斯同样志在必得,力求成为NBA历史上继乔丹和理查德森后第三位卫冕“扣篮王”的球员。

  入选本届扣篮大赛名单的除史密斯外,还有76人的超级扣将伊戈达拉、尼克斯新秀后卫内特·罗宾逊、灰熊的新秀前锋哈基姆·沃里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