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折腰朱广沪再失大将 攻击力打折扣国足难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3 沈阳晚报

  下周三,由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就将迎来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的首场小组赛,尽管对手是实力上明显逊色于中国队的巴勒斯坦队,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中国队的赛前备战还是始终保持了超高强度。然而,朱广沪推行的“疯狗精神”却在提升了队员敢打敢拼的士气的同时,也造成了全队伤员日益增多的负面影响。包括谢晖、孙祥、肇俊哲、陈涛等在内的多名主力目前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这也为在22日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赛首战蒙上了一层阴影。

  陈涛“折腰”国足锋线夭折

  自春节期间在广州集结备战亚洲杯以来,国足内部就不断有伤员出现,最多时人数甚至占到全队的三分之一。在此前一段时间,杜威、崔鹏、李毅、冯潇霆、孙祥、谢晖等一干主力就曾同时病倒。尽管在过去几天,杜威、李毅伤情有所好转,但就在本周五,一个糟糕的消息再次传来,刚刚被朱广沪委以主力射手重任的陈涛也在训练中被队友撞伤了腰腹,这使得陈涛在当时训练尚未结束时就回到宾馆进行治疗。

  据悉,陈涛在当时伤势非常严重,已经不能自己正常走路,陈涛的突然受伤,令国足的前锋线更加雪上加霜。目前,国足中共有7名前锋人选,谢晖的伤情还不稳定,而郜林、李毅状态一般,韩鹏、邹捷基本上处于边缘位置,而李金羽更可能的是扮演替补角色。在这种情况下,陈涛如果不能及时伤愈,对国足的攻击力显然将是重大打击。

  昨天,记者与陈涛取得了联系,陈涛本人对自己的伤势并不担心,并相信自己能够在22日之前调整到最佳状态。

  两大海归无缘中巴之战

  邵佳一、孙继海这两位国足目前最重要的海外大将,此次都将肯定无缘中巴之战,这将让国足的中场和边路攻防实力受到重创。

  此前,教练组一直担心不久前在

曼城队受伤的孙继海这次能否回归。周五,担心变成现实,在朱广沪与孙继海的通话中,孙继海遗憾的表示,自己的膝伤非常严重,根本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由于距离中巴之战只剩下短短几天的时间,因此,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孙继海将不会回国“救驾”。据悉,在确认孙继海缺席的情况下,王亮将会成为右边后卫的不二人选。

  和孙继海不同,邵佳一的缺阵则是因为慕尼黑1860队拒绝放人。理由是,22日的这场比赛并不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正式比赛日,同时,目前排名德乙第8的慕尼黑1860队也同样是用人之际,他们不愿意让邵佳一因为回国比赛而耽误了俱乐部队的比赛任务。不过,中国队第二场

预选赛
伊拉克
队的比赛将在3月1日进行,届时,邵佳一将会增援国足。

  热身赛变成队内对抗

  昨天晚上,原定的国家队与广州青年队的一场教学赛被临时取消。一方面是因为广州昨天突降大雨,天河体育中心为了保护场地拒绝了国足比赛的要求。另一方面,教练组也考虑到广州青年队由于球员年龄较小,身体对抗和战术意识都达不到模仿巴勒斯坦队的要求,因此,这场教学赛被改为国足内部对抗赛。结果,主力一方最终以4比1大胜替补阵容,代表主力出战的李玮峰在比赛中打入两球,邹捷和李毅也各入一球,替补队由郜林打进惟一进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