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乒球赛中国队揽四冠 张怡宁蝉联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3 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国际乒联奖金数额最高的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比赛的中国队在主要对手韩国队缺席的情况下取得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和两个亚军。

  王励勤和张怡宁分别击败队友马琳和李晓霞夺得男女单冠军,王楠和张怡宁继上海世乒赛后携手再战,4比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香港组合帖亚娜和张瑞。在男子双打决
赛中,全新组合的王励勤和王皓顶住了强大的压力,击败了近来势头猛烈的世乒赛亚军、德国组合波尔和苏斯,如愿夺冠。

  会师男子单打决赛的马琳和王励勤代表了当今中国乒坛乃至世界乒坛的最高水平,他俩重演了上海

世乒赛男单决赛的论剑之作,王励勤在3比0领先,被马琳连扳两局的不利形势下,顶住了对方强大的冲击力,以4比2战胜马琳,蝉联了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他也是
中国队
历史上惟一夺得过卡塔尔公开赛的男单冠军的队员。

  女单决赛则略显乏味,利用落点和节奏优势的张怡宁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比赛方式,有效地牵制了李晓霞的进攻,4比1蝉联卡塔尔公开赛的女单冠军。

  男子双打决赛,中德两对劲旅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对决,中国队两位右手选手王励勤和王皓是全新的组合,凭借着均衡的攻防技术和强大的个人实力,他们4比1给波尔和苏斯好好上了一课。

  张怡宁和王楠在这项比赛之前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配对参加过正式比赛,面对去年保持巡回赛七连胜,排名国际乒联双打第一的中国香港好手帖亚娜和张瑞,王楠和张怡宁明显在配合和细节球处理上略逊对手一筹,但是她们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大的个人实力在必要时起到了绝对的补充,双方从1比1一直打到3比3,决胜局,中国组合幸运地以12比10胜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