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古奥达拉统治新秀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3 城市快报

  供图/新华社

  昨天,NBA全明星周末的第一道大餐———新秀全明星对抗赛在休斯敦丰田中心拉开了战幕。最终,二年级队以106∶96战胜了新秀队,这是二年级队在过去4年中连续获胜。来自费城76人的安德烈·伊古奥达拉成为二年级队获胜的功臣,他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成为本场的MVP。

  二年级队干掉菜鸟

  新秀队福耶跳投得手,拉开了比赛战幕,然而二年级队戈登和劳尔·邓各中一球,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紧紧咬住了比分。此后,新秀队格莱格先是上篮得分,接着又两罚一中,休城本土球员海德也突入篮下攻进一球,帮助本队将比分改写为13∶7,二年级队被迫暂停。暂停后,海德两次助攻维兰纽瓦完成空中接力,但是二年级队诺西奥尼跳投得手,弗德也完成了快攻扣篮,将比分反超为20∶19。此后,二年级队首度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海德重新登场后连得5分,上半场新秀队以45∶52落后。

  下半场,新秀队罗宾逊率先投中三分,二年级队戈登弧顶出手命中,进行了还击。伊古奥达拉连取5分后,二年级队再度将分差拉开为11分。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伊古奥达拉先是完成胯下换手扣篮,接着又投中3分,韦斯特也跳投得手,二年级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1分,比赛此时已经失去了悬念。海德连续3次上篮得分后,赢得了休城球迷的阵阵喝彩,但是已经无法扭转战局。

  76人扣将当选MVP

  美联社说,伊古奥达拉的30分大部分都来自于扣篮,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才帮助二年级队战胜新秀队。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扣篮大赛,伊古奥达拉投进4个三分球,全场17投13中,毫无争议地夺得了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伊古奥达拉在费城76人队是打小前锋位置,尽管76人队中拥有艾弗森和韦伯这样的全明星球员,不过他仍然每场平均可以贡献11.9分、5.9个篮板和2.7次助攻以及1.5次抢断。

  赛后,大卫·斯特恩亲自将MVP的奖杯颁发给了这位来自费城的二年级球员。美联社表示伊古奥达拉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他的扣篮绝技,他们还引述了伊古奥达拉在比赛中扣篮的镜头。比赛开始一分钟,他就在篮下一个飞身扣篮,另外哈里斯与他完成空中接力扣篮更是引得全场观众惊呼不断。伊古奥达拉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防守中抢断对手后,自己一条龙似的飞到篮下转身反扣。

  在新秀赛挑战赛上夺得MVP,对于伊古奥达拉的自信心将会是一种增强,目前在争夺季后赛的门票中,费城76人处于东部第八位,他们在大西洋赛区落后网队3.5场,如果伊古奥达拉能够借助全明星周末树立信心,而成为球队稳定的第三得分点,那么76人队本赛季进入季后赛或是夺得前三名的希望都会大增。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今日9:00CCTV-5直播全明星周末

  混合投篮大赛、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

  网络调查5489人参加

  姚明复出后状态不错,您认为他和奥尼尔的对抗谁会占得上风?

  1、姚明46.71%2、奥尼尔42.97%3、不相上下10.31%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