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作金侦察归来掐准对手死穴 首战朱广沪吃下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月22日,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第一轮比赛将全面打响,中国队将在主场广州迎战本小组实力最弱的巴勒斯坦队,由于国足在情报战中取得重大胜利,朱广沪已经就此作出了针对性的对策,以期待首场比赛取得大胜。

  已经发现巴队“死穴”

  为了备战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主教练朱广沪派出了助理教练国作金和科研教练李飞宇前去西亚观看巴勒斯坦的热身赛,经过实地考察,朱广沪已经基本掌握了巴勒斯坦一些球员的特点和球队的技战术打法。

  目前国足已经拿到了巴勒斯坦与叙利亚进行的一场热身赛的比赛录像带,结果巴勒斯坦0∶3负于对手。通过录像,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发现,巴勒斯坦三个中卫的防守存在一些破绽,三人之间的配合不是非常默契,如果

中国队能够加强穿插和扯动,应该能够获得一些突破的机会。另外,巴勒斯坦弧顶外的防守不够紧密,这个区域正好在中国队的远射射程之内。朱家军将在这些弱点和漏洞上大做文章。

  而朱广沪是一个很谨慎的人,他同时也在提防巴队是否有“秘密武器”,据悉,巴勒斯坦的8名海外国脚中有6人在智利联赛踢球,其中包括两名后卫、两名后腰和一名介于前锋和前腰角色的主力。在国足手头现有的录像中,根本没有他们的资料。

  海归派只有李铁能确保

  由于2月22日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因此在海外踢球的国家队队员回国参赛存在很大的问题,目前除了已经归队的李铁能保证上场比赛外,其余球员都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

  日前邵佳一已经表示自己不能参加2月22日的中巴之战,但是当客场挑战

伊拉克队时,邵佳一确定将肯定参加。国家队目前比较担心孙继海的伤情,他是否参加要看恢复情况。现在董方卓的情况最明朗。去年底西班牙之行后,朱广沪专门去了一次英国,向弗格森当面提出希望小董能回国参加亚洲杯
预选赛
。弗格森当场拍板,让董方卓19日比赛之后就回来,一直到3月1日两场球打完之后再回去。

  谢晖杜威成为法宝

  破门乏术是朱广沪一直迫切想解决的问题,在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结束后,朱广沪又急切地召回了谢晖和董方卓,这样中国国家队总共有了8名前锋,另外6人是李毅、李金羽、郜林、陈涛、韩鹏和邹捷。而谢晖的加入也加剧了锋线上的竞争———8名前锋争夺两个上场位置,四到五个报名资格,现实很残酷,不过因为谢晖的加盟,朱广沪在解决进攻问题是有了更多的选择。

  另外,最近一段时间朱广沪下大力气练习定位球,目的很明确,就是希望通过定位球这样的简单进攻来取得进球,而杜威则是朱广沪这一战术中的重要棋子。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