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跳水新人扬威悉尼十米台高难动作夺金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北京体育专电刚刚结束的悉尼大奖赛是今年国际跳水界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实施新规则后的第一次战役。新规则要求单人比赛全部使用自选动作,使得竞争异常激烈。中国队全部8项比赛中获7枚金牌,其中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更是堪称“超级水准”。

  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北京小将林跃以581.15分的高分获得冠军,张宸以574.90分名列第二,东道主选手、雅典奥运银牌得主赫尔姆位列第三。前中国跳水名将、现澳大利亚
国家跳水队主教练童辉激动地说:“这是一场罕见的高水平比赛!”

  林跃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次使用了在冬训中新学到的动作———难度系数达3.6的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和难度系数达3.8的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并且全部成功。他决赛时6个动作的平均分高达96.85分,3个动作得分超过102分。张宸整套动作平均得分也有95.81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