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领导,让我再想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篮管中心李元伟、国家队领队匡鲁彬等与王治郅在洛杉矶见面,这是“大郅事件”爆发四年来,双方首次面对面。

  王治郅首先对于李元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李元伟明确表示希望大郅能够回国参加2008年的备战,同时还转达了体育总局以及八一体工队对于他的问候。据一位参加会面的人士透露,从表情上看,大郅依然犹豫不决,不过他显然被篮协的诚意所打动。“但他依然犹
豫不决,这次会面没有达成任何哪怕口头的协议,篮协只是向大郅表达了诚意,而大郅也表达了愿意回国参加2008奥运的想法。”

  自从去年夏天离开热火后,大郅一直在坚持训练,不过他的脸明显有些发福。八一方面并不指望大郅能够参加本赛季CBA,而8月的世锦赛篮协又没有制定任何目标,拯救大郅行动的真正目的是为了2008。按照计划,李元伟一行将在下周四五左右回国,“大郅就是回来,肯定也不会现在回来,不过他自己也已经非常清楚,这次国内方面已经做了最大努力,换句话说,这真的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焦点

  谁能带回大郅?

  时报讯 时至今日,大郅的某些顾虑一时难以彻底打消。尤其是此次一位重要人物没有能够赴美,这人就是总政文化体育局局长陈招娣,她因为时间原因没能成行。

  众所周知,大郅为回国开出的条件一直就是:一张因私护照,然而由于他的军人身份,大郅必须首先办理退伍手续,才能申请因私护照。而八一(总政)方面一直没有给出承诺。据说对大郅的处理决定早就拟好,但被陈招娣压了下来。这次如果大郅再度拒绝回家,对他的处罚就将正式公布。不过八一方面已委托李元伟转告大郅,护照问题将不会成为他返美的障碍。“全看他自己相信不相信了。”那位内部人士表示。

  此外,能感召大郅回来的就是他的家庭。大郅的妻子是一个神秘的女人,很少人见过她的照片。听说比大郅大,离过婚,带着和前夫所生的孩子嫁给大郅,2004年为大郅生下了一个儿子。而她家境丰厚,这让赋闲在家的大郅不用担心经济问题。自幼在军队大院长大的大郅性格孤僻,身边几乎没有朋友,来到美国后更是如此,“说话能让他听得进去的人只有他老婆。”大郅的朋友说。不过据说2002年阿的江等人赴美劝说大郅时,他老婆一步不离地跟在大郅身边,生怕大郅被抢走。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