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诉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2 南京晨报

  布彻尔银牌梦想破灭

  新华社体育专电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的加拿大选手布彻尔,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状告银牌获得者在比赛中犯规的诉状,17日晚被仲裁法庭驳回。

  在2月15日进行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濛获得冠军,保加
利亚选手拉达诺娃获得银牌,而加拿大选手布彻尔获得铜牌。

  赛后,布彻尔一纸诉状递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指责拉达诺娃在决赛中犯规,并要求剥夺她的银牌。布彻尔在诉状中说,拉达诺娃在冲刺时抬起右腿,试图以计战胜王濛,没有成功。而短道滑冰规则规定,选手冲线时,两个冰刀都不能离开冰面,所以拉达诺娃犯规了。

  如果上诉获得成功,那布彻尔的名次将递补为第二名,铜牌将变成银牌。但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17日晚即驳回了布彻尔的上诉。

  雪橇奶奶终成六朝元老

  新华社体育专电52岁的维京群岛雪橇运动员阿·阿贝纳西为了“名垂青史”,把国际雪橇联合会告上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原因是国际雪橇联合会起先并没有把她的名字列入成绩册,经过一番抗争之后,阿贝纳西最终成为历史上第一个6次参加冬奥会的选手。

  在本届冬奥会报名女选手中,阿贝纳西年龄最大,人送外号“雪橇奶奶”,此前她参加了五届冬奥会。上周她在练习赛上摔断了手腕,没有参加本周二举行的正式比赛。她要求国际雪橇联合会把她的名字写入成绩册,这样,她就能名正言顺地成为冬奥会“六朝元老”。但是国际最高雪橇组织没有给她面子。

  阿贝纳西一怒之下告上仲裁法庭。仲裁法庭17日下午同意了阿贝纳西的申诉。而国际雪橇联合会其实无权把一个未参加正式比赛的选手的名字写入成绩册,于是同阿贝纳西商量,能不能照此办理:由雪橇联合会出面,向国际奥委会发出书面申请,把阿贝纳西的名字列入成绩册,但要在她的名字旁边注上“DNS”(没有参加比赛)。阿贝纳西欣然应允。

  派列娃医生状告药厂

  新华社体育专电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派列娃因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两年,其银牌也被国际奥委会收回。派列娃的私人医生维诺格拉多娃前天对俄媒体表示,派列娃和她都是受害者,她将就此事件起诉俄罗斯一家药物生产厂家。

  维诺格拉多娃表示,派列娃赛前身体不适,于是她让这名选手服用了一种名为Fenotropin的药品,该药品由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产品说明中并没有指出其中含有违禁物质,她和派列娃都以为这是“干净”的药品。她说,派列娃和她都是此次兴奋剂事件的受害者,她准备起诉谢尔科夫维生素厂。俄国产药品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别拉绍夫当天说,Fenotropin由该公司旗下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其中的确含有违禁药物卡非多。但他认为,派列娃服用这种药物,责任在其医生,后者不应该在不了解产品性能的情况下让选手服用该药品。他说,Fenotropin的使用说明中已经指出药品成分,专家应该明白,这种药物并不适合给参赛选手服用。

  俄体育局反兴奋剂部门负责人杜尔马诺夫表示,卡非多由原苏联首先发明,但是这种神经兴奋剂10年前已经被禁止使用。谢尔科夫维生素工厂现在将卡非多改头换面成为目前的Fenotropin,让使用者不知道是服用了兴奋剂。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