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就看热闹(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30 每日新报

  新人王中王伊戈达拉

  姚鲨对决总能制造噱头

  全明星活动大打中国牌

  内特·罗宾逊小个也能飞

  约什·史密斯继承“电影精华”

  “全明星就是很好玩,请大家注意收看,一定很有意思!”这是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发出的邀请。虽说性格内向的麦迪和老实巴交的姚明很难像卡特、奥尼尔那样在全明星周末上大出风头,但作为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东道主,我们还是应该对他们多一分期待。

  今天看经典重现虽然自从卡特在2000年展示惊天三扣之后,扣篮大赛的吸引力在逐年下降,但人们对于“新飞人”的关注却始终没有停止,今年或许能够改变前几年扣篮大赛精彩不足的尴尬。

  1986年,身高只有1.70米的韦伯在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中用他惊人的弹跳力击败了“人类电影精华”威尔金斯,以满分的成绩获得了当年扣篮大赛的冠军。今年这一幕将得到全新演绎,同样来自老鹰,依靠模仿前辈威尔金斯的扣篮动作而获得冠军的约什·史密斯将迎来一位新的挑战者———身高只有1.75米的尼克斯后卫内特·罗宾逊。巧合的是,垂直弹跳达到1.05米的罗宾逊自小就将“土豆”韦伯作为自己的偶像。到底是“现代版的韦伯”能够击败卫冕冠军,还是“现代版的威尔金斯”能够改变当年前辈输给小个子的纪录而成功卫冕,已经成为今年扣篮大赛的最大看点。当然不要忘了“小皮蓬”伊戈达拉,在新秀挑战赛秀出了9种扣篮姿势的他宣称将在扣篮大赛上表演完全不同的动作,而实力不俗的灰熊新秀瓦瑞克也早就在每天训练之后,独自练习新的扣篮动作了。

  同扣篮大赛相似,小牛老大诺维斯基的加入让三分大赛也有望重现当年的经典场面。在三分大赛设立之初,身高2.06米的大前锋伯德包揽了最初三届的冠军。而在伯德归隐之后,三分大赛才成为后卫们表演的舞台。今年又一位大前锋站在了三分线外,他就是诺维斯基。本赛季,他三分球一共出手169次,命中72次,命中率高达42.6%,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而这个数据同伯德职业生涯的巅峰也仅仅相差0.1%。“能够和‘大鸟’相提并论是我莫大的荣幸,对我来说,既然能够站在全明星的赛场上,当然希望为达拉斯带回最多的荣誉。”高傲的德国人已经把伯德的成就当成了自己的目标。

  明天看姚鲨对决明天进行的全明星对抗赛依旧是整个全明星周末的焦点,已经当了两次“票王”的姚明自然还是我们最关注的球员,而他和奥尼尔的姚鲨对决则是每一年都少不了的噱头。

  先是奥尼尔受伤,后来是姚明大脚趾感染,两个惺惺相惜的好对手居然等到了全明星赛才开始年度的第一轮碰撞。不过考虑到秀的表演目的,鲨鱼未必会尽全力,这位2004年的全明星MVP能够学着控球后卫的动作大踏步运球扣篮,天知道明天的比赛他还能搞出什么新花样。因此姚明尽可放平心态,既然“鲨鱼”有本事秀,那么我们也同样可以期待姚明施展出他的本领,和鲨鱼来一场“二人转”。“总归是在自己家里,我对休斯敦地形比较熟悉,对球场地形也很熟悉,又认识很多熟悉的人,也知道要到哪里去找乐子。所以我现在的感觉比上三届全明星都要舒服一些。”当上东道主的姚明早就准备好在比赛中表现表现了,“这不是很忙很难的比赛,但也不是我休息的时候。

  要我表演吧,就怕我天分差一点点。”

  除了姚鲨对决之外,科比、麦迪、艾弗森和詹姆斯这四位联盟顶尖得分手之间的直接对话,以及西部的国际纵队(共有5名国际球员)和东部的活塞四虎之争也同样惹人注目。

  场外看姚风弥漫“姚明欢迎你!”在休斯敦的大街小巷上到处能够看到姚明的大幅招贴画,作为全明星的卫冕“票王”,背后又有将近5亿人的关注目光,姚明理所当然地成为东道主休斯敦最好的广告。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姚明的形象可以说是遍布每项活动的现场,而球迷活动中还加入具有中国特色的乒乓球对抗等节目,来自中国的拉拉队队员也将在全明星周末中亮相。在丰田中心内的

火箭商店,密密麻麻的姚明11号
球衣
和其他纪念衫已经摆满了货架。正如火箭总经理道森所说,“姚明让
火箭队
成为带有中国色彩的球队。”不过身为东道主,又在休斯敦拥有自己餐馆的姚明透露自己并没有宴请其他明星的计划。而另外一个东道主麦迪则早就准备了一个大party,要招待其他的全明星球员。

  新报记者滕达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