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队获得越野滑雪女子接力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帕拉杰拉托(意大利)2月18日电(记者阎涛、公兵)俄罗斯队在18日举行的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中,以54分47秒7的总成绩获得金牌。中国队表现一般,排在倒数第二位。

  帕拉杰拉托当天迎来了冬奥会开赛以后的第二场大雪,这给运动员的比赛带来不小的困难。比赛开始后,日本队一马当先,暂列第一。俄罗斯队第一接力手巴兰诺娃-马索尔
金娜只滑出第九的成绩,第二接力手库尔金娜滑出了第八的成绩。后两棒,俄罗斯队突然发力,第三接力手切帕洛娃滑出该棒最好成绩,使俄罗斯队总排名上升到第四。俄罗斯队最后一棒梅德维德娃-阿布鲁佐娃奋力追赶,超过德国、挪威和瑞典队的队员,首先冲过了终点。

  在第三棒还处于领先的德国队最后以10秒之差获得亚军,德国队是上届冬奥会该项比赛的金牌获得者。而意大利队凭借最后一棒瓦尔布萨的奋勇冲刺,以落后德国队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赛前被普遍认为是夺冠热门的挪威队只获得第五。世锦赛冠军挪威队自1984年以来就一直试图冲击这块冬奥会金牌,但始终未能如愿。

  

中国队的成绩是58分42秒5,在17支参赛队伍中排在第16名。

  俄罗斯运动员切帕洛娃赛后说:“当我们意识到我们的胜利后,我们都哭了,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

  挪威队主教练失望地说:“我们的队员没有从上一场比赛中恢复过来,主力队员比约尔根都已经被掏空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