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季两项之王”痛失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8日电(记者徐征、常爱玲)上届冬奥会的“冬季两项之王”仍然没能拿到都灵冬奥会的金牌,在18日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在最后冲刺时刻被对手超越,只获得银牌。

  来自法国的文森特·德法拉森以35分20秒2的成绩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比约恩达伦名列第二,比德法拉森的成绩慢了2·7秒。来自德国的斯文·菲舍尔拿到铜牌,成绩是35分
35秒8。

  由于追逐赛的出发顺序依照竞速赛的名次来决定,因此比约恩达伦比第一名菲舍尔晚了1分14秒出发,但是比约恩达伦在前两组卧射之后只失一靶,排名一下子上升到第三名。而菲舍尔打飞了4靶,排名跌至第五。

  第三圈之后,比约恩达伦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不过强中还有强中手,法国人德法拉森在前三组射击中一靶未失,从第五名跃至第一位。

  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冲刺阶段,德法拉森和比约恩达伦在转过最后一个转角后几乎是并驾齐驱。直到离终点线还有不到20米的时候,德法拉森才取得了微弱的优势并最终夺冠。

  虽然只是银牌,但是比约恩达伦也表示他赛前根本没有想到,他说:“比第一名落后这么多出发,我本来以为不会有奇迹发生的。但是当第二组射击结束之后我发现我还能做点什么。”

  比约恩达伦说:“我在前面几圈滑得太快了。在最后冲刺时我已经没有足够的体力超越对手。我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满意,一枚银牌足矣。”

  对于曾四夺盐湖城冬奥会金牌的比约恩达伦,冠军德法拉森赞赏有加,他说:“我现在只是能够和比约恩达伦靠得更近一些了。和他比起来,我感到自己不足为道。”

  

中国队唯一的一名男选手张成烨也参加了比赛,他排在第18个出发,但是在比赛中他再次暴露出射击欠佳的问题,20发子弹脱靶7发,最后只排在第36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