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突遇国际田联飞行药检 孙海平获奥林匹克贡献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昨天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赛事的第一天,刘翔由于因伤未能参赛,因此莘庄训练基地赛场那去年百余名全国各地记者蜂拥而至的热闹场景顿时消失。了解到刘翔受伤,部分外地记者只在前天刘翔开发布会的时候特地来上海做了采访,而当昨天正式比赛开始后他们却已经打道回府。记者昨天获悉,前往采访本次比赛的记者人数仅为15名,与去年的
120多名记者形成天壤之别。不过,由于弟子冯云等仍将参赛,因此孙海平教练还是亲自来到赛场观看了比赛。

  主要对手是特拉梅尔

  孙海平昨天私下里对记者担忧地表示,这次刘翔受伤确实打乱了原先制定的训练计划,而且为了避免刘翔伤势加重,近期不可能给训练上量。至于3月10日开始的室内世锦赛,孙海平明确表示,到时会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刘翔拼尽全力,毕竟保护刘翔是第一位。

  不过,孙海平仍然乐观估计刘翔的伤还不足以影响到世锦赛,如果正常恢复和调整刘翔仍会赛出好成绩。刘翔室内最好成绩是2004年3月跑出的7秒43,打破亚洲纪录。这次孙海平预测,刘翔届时成绩将在7秒45至7秒50之间。

  关于刘翔这次的对手,孙海平预计将是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因为按照110米栏成绩来看,特拉梅尔的最大特点是前半程出色,而刘翔的主要优势则在后半程,这样刘翔跑60米栏就会稍微吃亏些。”

  喜获奥林匹克贡献奖

  记者昨天获悉,刘翔教练孙海平将于今天赴

意大利,领取国际奥委会颁发的“奥林匹克贡献”奖。该奖项旨是鼓励为奥运会作出贡献的人士,而孙海平因为采用各种科学方法,带出了奥运冠军刘翔,突破了之前亚洲人在径赛短跑项目上的“禁区”,被认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从而获此殊荣。由于要赴意大利领奖,刘翔今天开始的日常训练将由助理教练盛越铭负责。根据计划,孙海平将在23日返沪。好在刘翔目前只能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因此孙海平离沪的时候,刘翔的训练不会有什么影响。

  接受国际田联飞行药检

  刘翔昨天上午还在莘庄基地接受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当时刘翔刚到力量房,正准备训练,国际田联的两名官员找到刘翔。首先给刘翔做的是血检,进行很顺利,但接下来的尿检却使刘翔遇到了麻烦。原来当时刘翔刚排完尿液,面对突如其来的尿检显得一筹莫展。

  “刚上完厕所哪来的尿,连忙喝下一瓶随身携带的矿泉水,仍然没有感觉。”说起当时情景,孙海平最为着急。好在几名助手又找来两瓶水,刘翔匆忙灌下之后,才勉强完成任务。“你不知道,按规定,尿检的量必须达到100毫升,而且从开始接受检查到结束时间为两个小时,当时刘翔简直急坏了。”孙海平说道。下午,父亲开车接刘翔回家,就这样“奥运飞人”就在伤病和药检中度过了心烦的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