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日看点:中国速滑再求突破寂寞高手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8日电(记者刘卫宏、高鹏)中国冰雪项目也有一位世界顶尖的“寂寞高手”,在19日的比赛中,她终于要闪亮登场。而已经取得近三届冬奥会最好成绩的中国速滑队,将再次寻求突破。

  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0日零点开始,王曼丽、任慧和王北星等将参加角逐。这不是王曼丽最具优势的项目,她只希望能以优异的成绩弥补500米比赛的遗憾。
在都灵异军突起的任慧还不到23岁,王北星还未满21岁,她们的体力、耐力以及无所顾忌的心态,都可以成为冲击1000米比赛的“本钱”。

  在500米比赛中,这几朵“金花”已经为中国速滑取得近3届冬奥会的最好成绩。冲击1000米金牌的难度当然更大,但一枚奖牌足以锦上添花。

  都灵冬奥会19日将进行4场决赛,还包括越野滑雪男子接力赛、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以及雪车男子双人赛。但是对中国队来说,北京时间20日凌晨1点30分开始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预赛,也许显得更加重要。

  这是中国雪上运动的重点突破项目,用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的话说,如果本届冬奥会有一枚金牌已经事先决定的话,就是这个项目,而预定金牌的人就是李妮娜。

  23岁的李妮娜俨然已经成为“寂寞高手”,她在去年的13站

世界杯赛中9次获得冠军,其他4次也全部进入前三名。在本赛季前两站世界杯比赛中,她又囊括金牌。

  

中国队在这一项目形成了“多保险”。老将徐囡囡也很有希望冲击金牌。她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雪上项目获得的唯一一枚冬奥会奖牌。此外,郭心心在本赛季获得美国站世界杯冠军,并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使用三周台的女选手之一。

  预赛之所以如此重要,与这一比赛的规则有关。每名选手有两轮试跳,两次得分相加就是总成绩,因此预赛出现一次失误,几乎就难以进入决赛。而且,比赛规则规定:如果因为天气原因而导致决赛无法举行,那预赛成绩就是决赛成绩;如果预赛与决赛都因为天气原因而只进行了一轮比赛,那这两轮比赛的成绩就是最终成绩。而本届冬奥会已有多场雪上项目的比赛因天气原因而出现变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