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尔海姆举着国旗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都灵2月18日电德国名将维尔海姆在18日进行的都灵冬奥会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再次显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她以比第二名快1分多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

  维尔海姆在本赛季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她在追逐赛中排在第七个出发,但是她在两组卧射中10发子弹一靶未失,在第一圈结束之后,排名就上升到了第一位。

  曾经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两金一银的维尔海姆在两组立射时也只脱靶一发。此外,她在单圈滑行、赛道滑行等各个技术统计方面全都排在41名选手的第一名。最后她以36分43秒6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第二名、她的队友格拉格快了1分13秒6。

  赛后,维尔海姆说:“最令人兴奋的事莫过于我第一个冲过终点,然后等待着我的同伴第二个冲线的时刻。这几天我的状态一直不太理想,在赛前我还是非常紧张。但是最后我赢了,这块来之不易的金牌让我实在是非常高兴。”

  维尔海姆曾是一个越野滑雪运动员,但是她的成绩毫无突出之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她尝试了一下冬季两项的步枪,让人没想到的是,十发子弹她命中九发。当然,维尔海姆放弃了越野,投入到冬季两项的怀抱。

  在比赛中,维尔海姆在接近终点的时候接过了赛场边教练递给她的国旗,手举着德国国旗滑过了终点。她说:“在最后一枪命中之后,我知道我已经夺冠了。然后教练就递给我国旗,告诉我可以慢一点滑,好好享受这个时刻。”

  第三名由俄罗斯人阿卡托娃获得,成绩是38分05秒。

  冬季两项追逐赛是以竞速赛的成绩作为出发顺序。

中国队参加这项比赛的三名选手刘显英、孔颖超和孙日波分别在第11位、24位和21位出发。结果刘显英取得第九名,这是中国冬季两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孙颖超取得第17名,孙日波排在第22位。中国另外一名选手侯玉霞没有参加今天的比赛。(记者徐征、常爱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