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榜出现三驾马车旧格局始终难以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都灵2月18日电都灵冬奥会赛程过半,金牌榜出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壮观景象。然而,冰雪运动似乎仍然是那些传统强国的娱乐,强弱非常分明,格局亘古难变。

  在都灵当地时间白天进行的比赛中,美国收获不大,但德国和俄罗斯各有一金进账。这样,这3个代表团都获得了6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并驾齐驱。

  俄罗斯的金牌来得有点喜剧。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中,不知是人为还是电脑出错,俄罗斯队前两位上场队员的顺序被颠倒了,这打了她们一个措手不及,结果在前两棒比赛中,她们仅仅获得第九名和第八名的成绩。好在后两位队员实力不俗,扭转局势。

  德国队以10秒钟的差距屈居女子4×5公里接力第二,但在冬季两项比赛中获得了回报。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老将威尔海姆和格拉格分别赢得金牌和银牌。

  都灵冬奥会18日的比赛结束之后,赛程刚好过了一半,产生的金牌已超过半数。目前,有15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但没有出现在都灵夺得其“冬奥会首金”的黑马。和以前的冬奥会相比,金牌榜格局几乎没有变化。

  在当天的比赛中,挪威人终于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赢得一枚金牌,这是他们本届冬奥会的第二枚金牌。但是运气仍然不在挪威人这一边,“冬季两项之王”比约恩达伦感受最深。在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他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而在如此漫长的赛程中,获得第一名的法国选手只比他快了2.7秒。

  中国雪上项目踌躇满志而来,但是赛程已经过半,仍然重复着无言的结局:成绩不佳,未获突破。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能反映一支队伍的整体实力。

中国队以58分42秒5的成绩名列第16位,而参赛队总共只有17支。此外,在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刘显英名列第九,获得了冬季两项运动员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孔颖超和孙日波则分列排在第17名和第22名。

  都灵当地时间晚上,杨扬和王濛将参加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李佳军和李野将参加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此外,小将于凤桐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决赛。(记者刘卫宏、高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