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二十三人浮出水面 后防上冯潇霆臧海利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宋国庆

  在因突然而至的大雨取消与广州青年队的教学赛后,国家队18日继续在奥体中心进行训练。从近几天大致相同的分组情况看,国家队迎战巴勒斯坦队23人大名单初露端倪。

  后防:冯潇霆臧海利落选

  18日的训练中,李雷雷依然是主力一方守门员,季铭义、李玮峰和杜威三人联袂镇守着后场,其中李玮峰司职拖后中卫。在孙祥和孙继海两人无法归队的情况下,这样的人员安排将组成目前国家队主力后防线。张耀坤将是三名中卫主要替补之一,张永海尽管左腿伤势尚未痊愈,但仍将会被列为主要替补。

  在国家队目前集训人员中,来自大连实德的冯潇霆因脚伤未愈而一直都没有参与队伍的合练。他将肯定无缘入围23人名单。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辽宁队的臧海利因个人能力及大赛经验等客观原因也将落选。

  中场:崔鹏吴伟安机会甚微

  在中场,由于孙继海因伤未能回国,朱广沪只能继续让曹阳担任左前卫,尽管他并不擅长左脚。原司职左前卫的郑斌在这两天的分组对抗中,出现在替补一方的突前前卫位置上。这意味着郑斌将成为主力突前前卫陶伟的主要替补,同样可司职左前卫或突前前卫的吴伟安入选23人大名单的机会甚微。与冯潇霆一样,来自

鲁能
泰山
队的崔鹏因伤最近很少跟随国家队大部队训练,他也已基本确定落选23人名单。

  从这两天训练情况分析,曹阳、赵旭日、李铁、蒿俊闵、陶伟将组成国家队目前主力中场阵容。其中,个人盘带技术突出的蒿俊闵有可能取代王亮成为主力右前卫。

  李铁在朱广沪的心目中,暂时无人能取代,为此李铁首发出场没有悬念。因大腿拉伤近两天处于休养状态的肇俊哲将会替补出场。另外,李彦也将是后腰的主要替补人选。

  前锋:陈涛受伤邹捷有机会

  陈涛在17日的分组对抗中被撞伤了腰部,并在中途下场,18日他没有参加训练。尽管如此,陈涛仍将入选23人大名单。在分组对抗中,邹捷状态不错,既有进球又可助攻队友。同时,联赛经验丰富的他与李毅的配合明显优于陈涛与李毅的配合。若陈涛不能首发出场,那邹捷很有可能与李毅在2月22日首发出场。

  2月20日从比利时赶回广州的董方卓也将肯定入选。这样一来,前锋线基本饱和。另外,虽然朱广沪对谢晖的头球能力非常看重,但考虑到他伤愈刚归队不久,状态很难保证,谢晖很可能将与郜林、韩鹏这两名小将争夺最后一个前锋名额。而因上赛季后半程受伤,一直未能恢复最佳状态的李金羽则基本上已经无缘这场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