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主场没有做老大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17 东方网-劳动报

  昨天,西部全明星集体与媒体见面。姚明接受了几十位中外记者的采访。

  记者:姚明,这是你连续第四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了,能不能谈谈你在主场度过全明星周末的感受?

  姚明:还没有过过,还不知道感觉怎么样?我想应该是很美妙的。

  记者:很多人都说,全明星是一个秀场,而对于你来说做秀又有点困难。甚至有人说,在上次丹佛全明星上,奥尼尔是在和你争斗,而你却没有什么反应。这次你会怎样改变?

  姚明:这个也不好说,这是性格的问题,不是很好改变。

  记者:很多人说你在场上还不够霸气,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姚明:我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但是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

  记者:这次全明星赛,是本赛季你第一次和奥尼尔交手,有什么感觉?

  姚明: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这不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和奥尼尔交手,也不是最后一次交手。

  记者:在NBA这四年中不论是球技、身体以及和媒体关系你都成长很多,成熟很多,可以这样说吗?

  姚明:应该是这样的。NBA不仅仅是一个比赛的球场,在这里我经受了很多磨练,尤其是环境以及文化方面的。

  记者:很多人都把你当作是亚洲的代表,想到这些你会不会压力?

  姚明:为了不让自己有压力,我不去这样想问题。

  记者:昨天,中国记者在姚餐厅吃饭,你的父母非常热情地招待中国记者。但是他们不喜欢接受记者采访,不喜欢在媒体面前曝光。对于你来说,你对采访的看法怎么样,你现在是不是很累?

  姚明:这是我的工作,我必须要做。说实话,现在我确实很累,昨天晚上打完比赛,4点多才飞回休斯敦,确实有点累。

  记者:在休斯敦丰田中心来打全明星比赛,你有什么感觉?

  姚明:这个感觉很舒服,没有旅行的疲劳,非常有趣。

  记者:这次你又是全明星投票的“票王”,在自己的主场打全明星赛有没有做老大的感觉?

  姚明:没有!

  记者:在这种情况下打全明星赛,压力大的情况下,表现欲望会更强吗?

  姚明:这个很难讲的。我现在说的,和我到临场时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记者:在上海打中国赛的时候,你招待了全部的

火箭队员,这次全明星你没有计划招待其他的全明星球员?

  姚明:还没有计划。麦蒂有一个party,要招待其他全明星球员。

  记者:上一场火箭大比分输给了太阳,什么原因?你觉得和全明星赛有关系吗?

  姚明:全明星和常规赛没有任何关系,输球完全是球队技战术发挥的问题。

  记者:这场比赛的失利会不会对全明星比赛有影响?

  姚明:要是今天会有影响的,但是过两天比赛的时候就不好说了。

  记者:从现在看休斯敦并没有全明星的气氛,看起来很冷清。中国赛的时候,上海就很热闹,很有气氛,你怎么看待这个?

  姚明:看心情吧。热闹和安静根据人不同会有不同。我比较喜欢安静。

  记者:2005年,你签了大合同,NBA生涯第一次动手术等等,对于你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你会希望重新过2005吗?

  姚明:你的意思是让我再打3次麻药,再做3次手术吗?当然,如果年年签大合同我很愿意。其实每年都会有很难忘的经历,有特殊意义。比如2004年,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进入前八,2003年亚锦赛打败韩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都很难忘。

  记者:你会利用全明星赛的时间来休息,调整自己的状态,为以后比赛准备吗?

  姚明:全明星赛肯定不是休息。是需要表演的,不过在这方面我的能力还差点。

  记者:全明星赛上你最希望和哪个球员配合?

  姚明:这个房间里的每一个球员我都喜欢。

  □徐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