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今年是个提高年 球队实力冬训将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15 潇湘晨报

  经过2005年的调整,中国女排进入了备战2008奥运会最关键的一年,用陈忠和自己话讲今年是“提高年”。在11月的世锦赛后,又是亚运会的洗礼。而此次为期50天的集训,作为新年国家女排的首次大阅兵,将是“提高年”的关键训练。

  球队实力冬训见分晓

  雅典奥运会后,陈忠和对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安排分为三步走:2005年是调整年,2006年是提高年,明年是冲击年。对于本次集训的目标,陈忠和明确表示:“这次集训要为年底的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好备战,再远一点就是瞄准2008年奥运会。”

  目前对于新一届国家

女排集训名单的看法,基本分为了两种意见。一种认为新一届女排保留了大批发挥稳定、实力得到证明的老队员,同时也适当引进新人,实力稳中有升;另外一种观点则认为陈忠和保留大批老队员,显得过于保守。面对争议,陈忠和十分自信地表示:“我们正是要通过这次集训检验这支队伍的实力,冬训后国家队要确定一个主力阵容,实力怎么样自然可以见分晓。”

  18人里挑选最终阵容

  本次集训将从18人大名单中确定

中国女排的新阵容。陈忠和说:“通过这次集训观察,将挑出12个人来作为参加奥运会的国家队。”当有记者问后期会不会再做调整,陈忠和反问了一句:“还怎么调整?”

  对于国家女排6名主力阵容确定,陈忠和说:“这个还需要经过一些比赛的考察。最终确定要等到今年女排大奖赛之后。”对于张越红和孙小清两名入选18人大名单,但是暂时没有被要求参加集训的队员,陈忠和表示:“在刚刚结束的联赛中张越红表现得非常好。目前主力主攻手杨昊还没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所以将张越红列入名单,一旦需要就会给她机会。孙小清从去年的联赛中看,是一名很有潜力的队员,把她放入大名单是给她一种鼓励。”

  伤病是目前最大困难

  目前,赵蕊蕊、冯坤、宋妮娜、杨昊、张娜这些中国女排的顶梁柱都有伤在身。2月17日,这几名伤员在北京接受了伤情检查,目前看来她们恢复得不是很理想。陈忠和说:“我们面临的伤病问题很严重,可以说,这是我们面临最大的困难。”对于赵蕊蕊对腿伤的心理阴影,陈忠和说:“我们希望能够和她多进行有效的沟通,在思想上、心理上帮助她克服困难;赵蕊蕊自己也不能太急,这次要确保她安全恢复,不能再出问题了。”本报记者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