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有时间证明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5 扬子晚报

  美国著名媒体《体育画报》昨天进行了一个联盟中最被高估球员的调查,尼克斯的控球后卫“独狼”马布里得到12%的选票排在首位。

  然而,在这份调查中排名第二的球星更加引起我们的关注。他就是在职业生涯的四个赛季里均入选全明星阵容的中国球星、火箭队中锋姚明。这个赛季姚明每场为球队贡献19.6分、9.1个篮板和1.5次盖帽,但他的球队却在西南赛区处于垫底的位置。

  姚明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因为脚趾手术而无法上场,虽然在他复出后火箭最近一段时间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但他们又在菲尼克斯陷入低迷。姚明整个上半场居然一分未得,全场甚至没有一个篮板入账。在得知这份调查结果后,姚明一笑置之,在NBA摸爬滚打了三年,姚明遇到这样的质疑已经可以用很平静的心情来面对了。“我绝对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总要允许不同声音的存在吧。对于我来讲,我倒总对自己不够满意,这样我才能每天有个新目标。至于我自己的实力到底够不够,我们走着瞧。我还有十几年的球要打,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姚明和奥尼尔已经几乎没有了差距。姚明场均19.6分9.1个篮板1.5次盖帽,已经追上了奥尼尔场均19.4分9.3个篮板1.6次盖帽的数据。

小巨人自己现在也是信心十足,“NBA的这几年经历让我成长了不少。不仅是篮球技巧上的进步,而且我的身体也强壮了很多。当我开始习惯时,一切都变得简单。今年的全明星赛在休斯敦举行,我想自己能够找到乐趣,因为这是我的主场。”申文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