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赛周末开始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2 重庆晨报

  

NBA全明星赛周末开始了

  作为全明星赛的开胃小菜,充满着活力的新秀挑战赛昨日率先开战。结果还是二年级的“大哥哥”技高一筹,凭借有着“小皮彭”外号的伊古达拉的出色发挥,以106:96把一年级的“小弟弟”们欺负了。伊古达拉也凭借3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全面表现抢走了众人的风头,荣膺新秀赛MVP。

  如果说全明星赛“秀”的是团队配合或是大牌的个人魅力,那么均由刚开始NBA生涯的“菜鸟”们担当的新秀赛更加注重雷霆万钧的灌篮以及单打独斗等显示个人能力的表演。尽管没有了前两年詹姆斯大战安东尼的噱头,但保罗与福特的速度之争,博格特与霍华德的状元对决还是颇具看点。

  比赛开始后,更有斗志的一年级队在状元秀博古特的带领下打出6:0,而

火箭队新秀海德也在上半场还有14分17秒时首次为东道主得到2分。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伊高达拉站出来统治了比赛,他能里能外,不断杀进内线暴扣得分,而且三分球也有如神助,二年级队迅速把比分反超11分。而二年级队下半场初以13:3的攻击波扩大优势,比赛还剩7分钟时,“大哥哥”们已经领先了21分。尽管“新蜂王”保罗后面率一年级队将比分缩小到9分,但是伊古达拉连续2记重扣得手,中止了菜鸟们的追分步伐,最后二年级队以106:96给一年级队上了一课。见习记者金鑫

  星战·人物

  AI接过AI的枪

  不用怀疑,标题并没有错。只不过前一个AI指的是安德列·伊古达拉(AndreIguodala),后一个AI自然指的是著名的“答案”阿伦·艾弗森(AllenIverson)。不过鉴于艾弗森以1米83的身高仍然视得分为无物——你也可以称他为“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言归正传,有着“小皮彭”外号的伊古达拉被认为是“蝙蝠侠”的合格接班人。而在昨日的NBA新秀赛中,伊古达拉以完美的表现毫无争议地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了MVP奖杯。与去年新秀挑战赛MVP安东尼的31分5个篮板相比,伊古达拉30分、9次扣篮、4个三分、17投13中的数据更表现了他的全面能力。

  除了新秀挑战赛,伊古奥达拉还将参加扣篮大赛。所以他也将本次新秀赛变成了他的扣篮热身赛。他在下半场接哈里斯打板传球后的单手大风车更是重现了当年全明星赛上科比和加内特之间的绝妙配合。而全场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沿边线突破后的胯下换手扣篮,只不过被不懂规矩的“菜鸟”贾斯科维休斯提前犯规而取消。不过就像伊古达拉自己说的那样,还有很多招数没有使出来。今天的扣篮大赛,“小皮彭”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

  1996年在克里夫兰,初出茅庐的艾弗森力压科比捧起了新秀赛MVP的奖杯。9年后的休斯顿,同样叫AI的伊古达拉从前辈手中接过了衣钵。当1米83的“答案”渐渐老去时,一个同样疾风骤雨的新AI已经露出锋芒。见习记者金鑫

  星战·对决

  新科状元有两刷子

  尽管博古特在当选状元秀后就因为大放厥词得罪了不少人,包括贬低姚明等等,但是这个澳大利亚小伙确实有“两把刷子”,雄鹿本赛季战绩飞跃,博古特是最大功臣。本届新秀赛,博古特与霍华德两届状元的对话吸引了不少眼球。虽然一年级队最终落败,但是博古特不仅在数据上完全压倒了对手,而且在整体大局观上也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篮球智商,给霍华德全方位的上了一课。

  身高7尺的博古特全场砍下14分10个篮板,而且向球迷展示了他娴熟的篮球技巧和与黑人中锋不一样的风格。其中的一个精彩镜头是:博古特抢到防守篮板后自己发动快攻,而面对前来夹防的内线球员,博古特一个漂亮的背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到两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球感、出色的组织能力和表演欲望。而他让霍华德只得到4分6板又显示了强悍的防守功力。与姚明第一次参加新秀挑战赛时的拘谨有余、激情不足相比,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见习记者金鑫

  猜猜今日好戏

  星战·预测

  球王贝利大人每逢重大足球赛事之前都要跳出来大肆评论一番,不过他的预言往往与现实大相径庭。在“篮球迷每年的节日”全明星赛开赛之际,本小记也小小地冒充贝利大人一回,以“乌鸦嘴”的方式对扣篮大赛以及三分球大赛等发表毫无责任的看法。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有偏差,请一笑而过。

  史密斯卫冕扣篮赛

  近年来的扣篮大赛越来越成为了二流明星们的舞台,过低的奖金以及受伤的风险使得超级球星们对此提不起兴趣,比如“小皇帝”詹姆斯就表示将永不参加扣篮大赛,而科比、麦蒂等人对此也毫无兴趣。

  本次比赛除了史密斯,还有刚夺得新秀赛MVP的伊古达拉以及1米75的罗宾逊,他们两人将是“小皮彭”的有力竞争者。

  预测:伊古达拉昨日在新秀赛上锋芒过于锋利,扣篮大赛应该不会再出奇迹。还是卫冕冠军史密斯比较稳当,相信他能成功卫冕。

  阿里纳斯勇冠三分王

  阿里纳斯无疑是本节全明星赛最幸运的选手———全明星赛他将顶替受伤的小奥尼尔。而三分球大赛上,贝尔的临阵退出又给了他参赛的机会。

  预测:1992年的丹麦队通过“外卡”参加欧洲杯成功夺冠,上演了一出足坛的“丹麦童话”。阿里纳斯近来运气上佳,相信他会以黑马的姿态成功夺冠。

  詹姆斯荣膺技巧王

  对扣篮大赛说不以后,迫于NBA“超级明星必须参加全明星赛”的硬性规定,詹姆斯选择了针对全能后卫的技巧挑战赛,不过他的对手可都是大名鼎鼎的明星后卫们:韦德和纳什都是对此虎视耽耽,而尤其是以纳什最有威胁。

  预测:小皇帝大发神威,把不参加扣篮大赛的力气全部用在了技巧大赛上,结果一举挑翻纳什,韦德更是早早被淘汰,结果詹姆斯一举夺魁。

  休斯顿夺投篮之星

  由火箭当家球星麦蒂、WNBA的MVP斯沃普斯,以及“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组成的休斯顿队实力超群,而他们的最大对手将是拥有科比、莱斯莉以及“魔术师”约翰逊的湖人队。

  预测:坐镇主场的火箭无疑拥有最高的人气,而他们将在决赛中战胜湖人捧得冠军。至于菲尼克斯和

马刺队,他们只是来休斯顿度假的。见习记者金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