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建生渉毒只是一般吸毒案 警方宣布案件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2 重庆晨报

  

刘建生渉毒只是一般吸毒案警方宣布案件终结

  刘建生真与赌球无关?本报讯(华晨)昨日,记者从沈阳警方获悉:刘建生吸毒被抓一案已与外界传言的赌球、涉黑等案“脱钩”,作为一般吸毒案件现已处理终结。

  沈阳禁毒支队的相关负责人昨天称:“刘建生涉毒案根本与

赌球没有任何关系,其
实从开始我们一直在保护刘建生的合法权利,因为刘建生的行为只是治安案件。虽然他是名人,但是在我们的眼中他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吸食毒品者,在处理刘建生涉毒案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根本没有提过关于‘赌球’的任何问题。”

  此前由于有媒体称李延涛是沈阳赌球的组织者,更有神秘人物向媒体报料“曾在李延涛手中‘买过球’(下注赌球)”,再加上李延涛涉枪,很多人也都希望警方能够借李延涛涉枪案挖出与赌球有关的东西。对此,沈阳禁毒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赌球是一种新型的经济犯罪,它与传统的赌博方式有着本质的不同,所以沈阳的赌球案件都是由沈阳经侦支队负责的。到现在为止经侦支队没有介入李延涛涉枪案,当初对李延涛进行抓捕是因为他涉枪。从现在的人证和物证上看,李延涛涉枪案与赌球无关。”

  禁毒支队一位相关负责人还证实:警方现已查明,刘建生吸食的确实是冰毒。这无疑为2004年末刘建生本人缺席“涉药案”听证会一事,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猴爷”吐口:枪是拿去卖的

  记者从警方渠道了解到,刘建生吸毒被抓事件中的关键人物,涉枪犯罪嫌疑人李延涛(绰号“猴爷”)已经向警方交代:当日在宾馆从其身背的旅行袋中当场缴获的枪支是拿去贩卖的,不过警方怀疑他可能是在说谎。

  但李延涛对枪支来源含糊其辞,没有交代清楚,只说是通过伪装,利用货运站从南方运到沈阳的。

  随后,警方根据李延涛的交代进行侦察,结果没能查到有关买枪者的蛛丝马迹,警方分析李延涛可能在说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