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困神秘事件麦蒂想“离开”:全明星不属于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2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彭畅

  显然,麦蒂想要掩盖些什么。圆桌旁,绿色的帽子,黑色的大墨镜,麦蒂很少会将自己遮盖得如此严实。休斯顿全明星周末媒体采访日,别人都在眉飞色舞地谈论接下来的秀场,只有麦蒂用低沉的声音宣告着,这个全明星不属于他。

  “我曾经经历过家人逝世,最好的朋友被杀,但现在的这件事比我刚才说的那些都要严重,很多方面的事都掺杂在里面,我正经历着人生中最困难的一个阶段。”事实上,在大胜快船那战后,麦蒂在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自己之前的状态低迷主要因为场外私事的干扰,但到底是什么事让麦蒂用“心魔”来形容,没有人知道,麦蒂也不肯说,“有些时候,我甚至都不想穿上球衣,踏进球馆,现在我对一切都灰心丧气,过去我不会让别的事干扰自己在场上的发挥,但这次的事不同,前所未有,这些事直接影响到我的职业生涯,我试着不让它影响我在场上的表现,但是我无法控制。”

  无论是什么事,可以看出它的确让麦蒂异常困惑,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麦蒂6次命中率低于32%,半程最后一战大比分败给太阳的那场,麦蒂15投4中,赛后他拒绝接受采访。“能够留在这里继续参加全明星已经是我下的最大决心了,”麦蒂甚至考虑休战几场,并从公众眼球中消失一段时间,“我告诉了杰夫(范甘迪)我现在的感受,我真希望自己能离开一段时间,没有人知道我去哪儿,我只想清理一下自己的思绪,让头脑平静,这段时间的我不是原来的我,这件事情已经将我身体和精神折磨得简直要崩溃了。”

  半程,

火箭22胜31负,如果麦蒂在这个时候再离开,那今年火箭的季后赛基本没指望了。

  评说“

麦迪事件”

   我的想法完全相反,篮球场是一个球员最安全的保护所。当我的生活里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就想早点踏上球场,篮球可以让我忘记一切。我的生活有麻烦,那倒霉的是对手。———“魔术师”约翰逊

  这完全是他的借口。现实世界里,许多人的家庭都发生不幸,但他们第二天都还要起早上班。球场该是所有球员的天堂。———“大嘴”巴克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