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六的案子结了? 没人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20 辽沈晚报

  本先生昨天很吃惊,因为听到这样的说法:“沈阳警方正式宣布:刘建生涉毒案已经结案,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是两个性质的案件,而且从证据上看,刘建生涉毒案与李延涛涉枪案都与赌球无关。”

  本先生相信这是道听途说之辞。沈阳警方在春雷行动中打了一个漂亮仗,该案很复杂,枪啊刀啊,还有毒品之类的,还有关于刘建生涉嫌赌球的传闻……七八天的时间,警方
可能在案件个别环节上有了突破,但会这么快给刘建生结案吗?再说了,警方真“正式宣布结案”,也会开个发布会的,这么大的事相信警方绝不会悄悄地结案。

  举例说,张三强奸案和李四杀人案的确是两个案,但如果张三是李四的小舅子,俩人又戴同样一块劳力士手表,警方绝不排除他们俩有过偷盗抢劫这样的合理推证……所以才有并案、案中案这样的事实。从这个角度来说,传闻刘建生事件结案了,这多少有点不合情理。

  去年早些时候,国务院下发《关于做好2005年足球比赛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通知要求坚决抵制打“假球”、

赌球行为,及时查处赌球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部也随即表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事实上,在这个指令下,国内各地的公安机关摧毁了许多赌球团伙,打击了赌徒们的嚣张气焰。但遗憾的是,关于赌球,除了一些庄家和操盘手落入法网外,参与赌球的另一个“团伙”,即某些俱乐部的老板、教练乃至球员,仍然没有触及。众所周知,在某种程度上讲,正是这些直接操纵比赛的败类才是侵害足球肌体的真正毒瘤。

  所以,本先生根本不相信什么结案之说,我想很多关注中

国足球的球迷朋友也不会相信。本先生倒相信,说不定哪天谢亚龙跑到沈阳来了。许多人都知道,大年初八,老谢就去拜见公安部领导,表达打假扫黑的决心,既然这样,沈阳这边这么大的事儿,他能装得什么没发生一样吗?本先生想,沈阳警方会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如果再加上有足协配合,真相大白于天下的日子不远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