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为程晓蕾打抱不平 无奈裁判竟说未看见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高鹏)18日晚中国选手王濛在3名韩国选手的夹击之下夺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1500米铜牌。赛后王濛说:“4年后肯定不会再让韩国队这么猖狂。”

  王濛指的是4年后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在18日的1500米决赛中,王濛中途一度占据领先位置。但是,在比赛还剩4圈的时候韩国名将崔恩景冲到第一位,王濛紧追不舍。当比赛还剩一圈的时候,韩国选手卞千思从内道超越,并和王濛发生了身体接触。几乎与此同时,另一位韩国选手陈善有从外道超越王濛,最终陈善有、崔恩景和卞千思在前三个冲过终点,王濛跟在她们身后。由于卞千思被判在超越时犯规失去录取资格,王濛获得铜牌。

  赛后王濛表示,决赛中和韩国选手“一对三”非常困难,韩国队又利用了战术,自己能够获得第三名就不错了。只是自己在最后没能跟韩国选手争一下,感到很遗憾。她说:“当时我的位置(第二)不错,本来想最后超越一下。刚准备超越的时候,韩国那个队员就从后面过来撞了我一下,这样就没有机会了。”

  但是,王濛强调:“4年之后肯定不会再让她们这么猖狂。”

  王濛还透露,今天自己在前面的比赛中一点也不紧张。但是,半决赛的时候自己是在最后一组滑,此前已经知道杨扬被淘汰出局,所以心里有点紧张,只想着进入决赛。在半决赛中,自己领滑太多,体力消耗比较大。不过,在决赛中她的体力并没有出现问题。

  王濛还说,在后面的1000米比赛中自己还会全力争取金牌。而且,她和以前一样有信心。王濛想证明,短道速滑中长距离项目的金牌绝不是专为韩国队准备的。

  王濛还为在预赛中被淘汰的队友程晓蕾打抱不平。她说:“程晓蕾肯定是被对手犯规了,她被推了一下。我们去向裁判申诉,但是裁判说他没有看见。”

  王濛说,程晓蕾本来是有机会闯入决赛的。如果她进决赛的话,

中国队的形势会好得多。程晓蕾自己也在赛后表示,对手当时的确犯规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