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8日综合:王濛又获铜牌 美国队金牌半程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2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8日电(记者刘卫宏 高鹏)年轻的王濛将成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形象代言人”。在为中国夺取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后,她在18日又获得一枚铜牌,显示出强大的实力,更显示出巨大的潜力。而都灵冬奥会目前赛程过半,美国以7枚金牌暂时领先。

  王濛是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获得铜牌的。她从预赛一路杀进决赛,但是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优势实在太大,而且有3人进入决赛。孤身作战的王濛在韩国选手的重重
包围下,最终仍然勇夺第三名。可以相信,未满21岁的王濛在都灵冬奥会上还将有惊人的表现。

  遗憾的是,杨扬未能进入A组决赛。她在半决赛最后阶段显得体力不济,只获得小组第三名。在B组决赛中,她甚至最后一个冲过终点,而且过线后就双手撑着膝盖,显得非常劳累。在竞技赛场,不服老还真不行。李佳军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比赛中,同样因体能原因没有进入决赛。另一名年轻选手李野进入决赛,最终名列第五。

  18日的比赛结束后,都灵冬奥会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以1金2银4铜的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在第13位。然而,中国雪上项目的成绩仍然很差: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

中国队排名倒数第二;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赛,刘显英、孔颖超和孙日波分别名列第九、第17和第22名;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张成烨名列第36位。

  半程领先的是美国。今天为他们再添一枚金牌的是黑人选手夏·戴维斯,他在速度滑冰男子1000米比赛中,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戴维斯也因此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个人项目比赛金牌的黑人选手。在他之前,还有一位美国黑人女选手沃·弗拉弗斯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双人雪车项目的金牌。

  不过,都灵赛场上今天最春风得意的是韩国人。如果不观看今天的比赛,可能不知道韩国人在短道速滑赛场上究竟有多大优势。在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居然连续包揽冠亚军。

  依靠短道赛场的丰收,韩国在金牌榜上跃居第五位,金牌总数是3枚。然而,冰雪运动似乎仍然是那些传统强国的娱乐,金牌榜上的强弱仍然非常分明。德国和俄罗斯在18日都获得一枚金牌,以6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第二、第三位。目前,总共有23个代表团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奖牌,其中16个有金牌进账。(完)

  王濛获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铜牌 杨扬无缘决赛

  美国选手戴维斯夺得冬奥会男子一千米速滑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