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秀不知如何打挑战赛 姚明:把防守忘掉就对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3 都市快报

  菜鸟海德为不知道该如何去打全明星新秀挑战赛而苦恼,队友姚明俨然以老大哥的身份提点他:“把防守彻底忘掉就对了!”末了大姚还加一句:“别告诉老范是我说的。”

  昨天,NBA全明星赛先送上一道“新秀挑战赛”的开胃小菜,结果二年级队以106∶96好好地教训了一年级队。技巧赛、三分大赛、扣篮大赛这些主菜则将在今天隆重推出,姚明也将迎来他的第四次“全明星秀”。

  球馆成娱乐中心

  今年全明星赛的地点放在火箭主场丰田中心,昨天新秀挑战赛一开场,就让无数中国球迷吃了一惊:这哪是篮球馆啊,分明是一酒吧么!灯光打得和迪厅有得一拼,音乐则是怪声不断。最夸张的是不知从哪找来一鼓乐队,专门负责在队员传球时起哄。飞人乔丹也来凑趣,不过他没忘了来推销他的乔丹21代战靴。

  场上的队员们则穿得姹紫嫣红,球也打得千姿百态。平时寸土必争的内线,昨天完全不设防,任由一帮弹簧人把比赛变成扣篮大赛。裁判更是一脸轻松,有人走步、有人犯规,但就是没有哨声响起,教练则只顾着在场边乐。

  二年级队的伊格达拉以30分的全场最高分成为昨天的MVP,其中大部分分数来自扣篮。伊格达拉赛后透露,这只是热身而已,在今天的扣篮大赛上,他会表演出一些“以前从来没人做过的动作。”

  等着姚明来搞笑

  “全明星就是好玩嘛!我自己最喜欢看的可能是扣篮大赛。”姚明乐呵呵地说。这已经是姚明的第四次全明星赛了,姚明把自己看得很清楚,“全明星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所以火候难掌握一些,偏偏我的表演天分又差了一点点。”第一年参加全明星赛,姚明得了2分2个篮板,完全没有任何“表演”。而到了去年,他已经懂得玩脑后传球的花活。甚至,他会试着去投自己绝不擅长的三分。黄蜂队的“新蜂王”保罗绝对看好姚明:“你们都不知道,其实姚绝对搞笑!”(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