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千米速滑美国夺冠 成为首位冬奥黑人个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3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8日电(记者马邦杰)美国黑人选手夏·戴维斯18日在男子1000米速滑比赛中,以1分8秒89的成绩夺得冠军,从而成为冬奥会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个人项目比赛金牌的黑人选手。

  23岁的戴维斯也是历史上第二个夺得冬奥会金牌的黑人选手。4年前举行的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选手沃·弗拉弗斯夺得女子双人雪车冠军。她是第一个在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
黑人选手。

  作为1000米速滑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戴维斯这次在奥运会上夺冠近乎板上钉钉,因为他本赛季状态好得出奇,6次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全部夺得冠军。

  然而他这次夺冠并非一帆风顺。在他出场比赛之前,他的队友海德里克滑出了1分9秒45的好成绩,随后一直没人能突破这一成绩,直到戴维斯出场。这位黑人选手在比赛中起跑不够迅速,损失了一些时间。但他凭借后半程强有力的冲刺,终以最短时间滑完了全程。

  随后出场的另一美国选手约·奇克以1分9秒16夺得银牌。铜牌被荷兰选手埃·维内马斯夺得,成绩是1分9秒32。

  “我一直希望能登上奥运会领奖台,”戴维斯说,“现在的感觉真棒,这是对我刻苦工作的最好回报。我想今天晚上我将难以入睡。”

  中国有4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但成绩都比较靠后。其中,安伟江以1分11秒80获得第33名;于凤桐和张忠奇获得第34和35名,成绩分别是1分11秒90和1分12秒29;卢卓以1分12秒69获得第38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