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队越野滑雪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5 京华时报

  

中国女队越野滑雪倒第二

  图为中国选手李宏雪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长山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在都灵冬奥会第8个比赛日中,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俄罗斯队以54分47秒7的成绩获得冠军,德国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军和季军。由王春丽、
李宏雪、柳圆圆和宋波组成的中国队以58分42秒5的成绩名列第16位。

  本次比赛共有17支代表队参赛,最终俄罗斯队众望所归地以54分47秒7的战绩夺冠。德国队获得亚军,意大利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接连超过挪威和瑞典获得季军。赛前的夺标大热门挪威队,因为最后一棒比约根的糟糕发挥,名次跌落至第5位。

  中国队的第一棒选手王春丽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仅排在第13位,第二棒李宏雪的追赶使名次上升至第9位,不过由于小将宋波和柳圆圆实力和经验上有较大欠缺,最终仅以58分42秒5的成绩排在第16位。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预赛

  李妮娜遭遇卫冕冠军强力挑战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大赛今天晚上将进行预赛的争夺,夺冠呼声最高的中国选手李妮娜将遭遇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卡普琳的强力挑战,媒体普遍认为金牌将在两人中间产生。

  4年前,卡普琳夺得了盐湖城冬奥会的金牌,但在去年10月她接受了右膝手术,手术很成功,这位老将才能继续她的职业生涯。在本次冬奥会的开幕式上,卡普琳还出任了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旗手。仅仅休息了两个月她就重新返回了赛场,并且在李妮娜因腰伤休养的一段时间,卡普琳的发挥却逐渐开始提升,昨天她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经验告诉我,自己在都灵不会毫无作为,我有信心在都灵证明给所有人看。”

  中国选手李妮娜则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夺标热门,在这个赛季的12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世界杯中,她赢得了6站比赛的冠军。在奥运会开始前,李妮娜感觉自己已经逐渐恢复到了最佳状态。不过李妮娜没有表态,她只是表示,自己目前的精力都在训练上,其他人的情况暂时无暇顾及。

  当然,中国队中并不是只有李妮娜一位高手,以难度大而著称的郭心心是去年世锦赛的第三名,她坦言已经准备了两年,目标就是奔着冠军来的。1998年长野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老将徐囡囡在前不久的训练中不慎咬伤了自己的舌头,但并不严重,不会影响到她参加比赛。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将在2月22日进行。

  联想之家吸引众人眼光

  联想直击都灵报道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到访“联想之家”,并会见了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在会谈中,罗格对联想提供的服务和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联想的表现让我们非常满意,同时也非常欣喜,让我们对联想的产品和服务能力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信任。”

  同一天,杨元庆与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会面,这是两位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间企业最高领导间首次会面。联想集团为GE公司的下属企业———全美最大的电视网NBC提供本届冬奥会报道的技术设备支持。双方表示,GE与联想具有广阔的合作领域,将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双方承诺,在双方今年的再次会面时,这些合作将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伊梅尔特同时表示,GE非常希望联想未来能够成为其PC设备提供商。

  ■冬季两项追逐赛

  张成烨状态大跌仅位36

  本报综合消息昨晚,都灵奥运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的金牌被法国名将德弗拉纳夺走。在近来的世界杯赛上表现出色的法国选手德弗拉纳凭借自己仅仅两发脱靶的射击成绩和优异的滑行表现,以35分20秒2的成绩问鼎冠军。而挪威天王比约达伦虽然滑行速度一流,但因为射术稍逊,以2.7秒之差屈居本项比赛的亚军。该项目的铜牌则被德国老将费舍尔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张成烨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一路下滑,名次较竞速赛有大幅下跌,最终只获得了第36名。

  张成烨在射击轮次中表现得相当出色,第一轮射击全部命中,而在第二次卧射时虽然只脱靶一发,但滑行速度却有一定下降,此时的排名也下降到了第15位。第三次进入靶场进行张成烨并不擅长的立射时,又出现两发脱靶的情况,让他的总排名一路下滑到了第21位。在最后一次的立射时,出现了严重失误,出现了4发脱靶的情况,最后只以第36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

  既有失常也有亮点

  到昨天本届冬奥会已经赛程过半,纵观中国代表团在前半程的表现,可以说基本正常,但是在个别项目还是出现了意外情况,而意外情况的产生还是因为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不过硬。

  在前半程中,原本中国代表团计划内应该是两枚金牌,其中最有把握的金牌本是王曼丽的速滑500米,然而由于压力过大和自身心理素质的欠缺,王曼丽在场上没有表现出平时的水平,最终败给了重返冰坛还大她一岁的朱诺娃,痛失这块原本被认为几乎肯定到手的金牌。就是在如此的情况下,面对中国代表团一直无金入账的巨大压力,短道速滑500米中小将王濛仍然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可谓是不辱使命,她表现出的能力和关键时刻敢于拼搏的精神让人钦佩。

  同样令人钦佩的是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和张丹,他俩一个是仅仅在伤后恢复训练一个多月,一个是在现场受伤,但两人都用顽强的意志诠释了中国运动员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他们虽然没有获得金牌,但是他们留给奥运会的却是比金牌更为宝贵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所有为梦想奋斗的人都是胜利者。

  另外还有值得肯定的是,中国代表团在半程就已经获得了一金两银三铜。一共6枚奖牌,大大超过了上一届同期,在3个大项4个小项上集中数量如此之多的奖牌,显示了中国队这几个优势小项的整体高水平,证明了在某些项目上中国队已经具备了团体优势,获得金牌是早晚的事儿而已。

  后半程中,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的3个单项和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中,还有能力再拿到至少一到两枚金牌。

  本报记者刘旭辉

  ■看点

  明天凌晨01:30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

  世界冠军中国选手李妮娜将和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卡普琳展开激烈争夺。卡普琳去年10月进行了韧带移植手术,因此目前的状态如何是个问号。相比之下,李妮娜的情况要好一些,她在本赛季的12站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赢得了6站比赛的冠军。另外,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还有世锦赛的第三名郭心心以及长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徐囡囡两位好手。

  明天凌晨02:00

  花样滑冰·冰舞创编舞

  冰舞的金牌即将有所归属。在之前结束的规定舞的比赛中,

意大利老将弗波利、马尔加里奥出人意料地超越近两年战无不胜的俄罗斯黄金组合纳乌卡、考斯特麦洛夫排在榜首,这也让冰舞这块金牌有了更多的悬念,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