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足总杯淘汰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5 京华时报

  

红军足总杯淘汰曼联

  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右三)头球破门瞬间。CFP供图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晚,利物浦在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比赛中1比0力擒曼联杀进八强,克劳奇攻入全场惟一进球,帮助红军淘汰了85年未在足总杯中战胜过的对手。此役的胜利也
是贝尼特斯在与弗格森5次对话中首次击败爵爷,同时将主场正式比赛不败场次扩大到13场。

  红军扫清世纪阴霾

  弗格森赛前大谈“利物浦和曼联才是英国最高级别的对决”,暗讽切尔西不过是暴发户。“这是英格兰最有历史底蕴的两支球队,我们的比赛永远是焦点。”利物浦前锋莫伦特斯也认为,这场比赛的气氛不亚于

皇马对巴萨的世纪大战,“两种比赛我都经历过,很难说哪个更为火爆。”

  由于费迪南德在训练中受伤,

曼联起用了布朗和维迪奇的中卫组合。利物浦利用对方中卫配合生疏,频频对红魔禁区施压。第20分钟,利物浦开出战术角球,克劳奇头球顶进死角,令安菲尔德的红色海洋瞬间欢腾起来,也打破了利物浦中锋10轮不进球的尴尬纪录。

  不甘落后的曼联随后发起反攻,近2轮打进4球的C·罗纳尔多成为最活跃的人物,利物浦球员只能靠犯规来阻挡他的高速突破。比赛的火爆在下半场发展到极致,第69分钟,克劳奇在争顶时被布朗撞破眉骨,顿时血流满面,高佬稍事治疗后又重返球场。终场前,史密斯在防守任意球时左脚严重崴伤,被担架抬出场外。这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强强对话,最终以利物浦85年来的首次胜利告终。

  加里·内维尔生日不快乐

  共有6200名曼联球迷赶到安菲尔德为球队助威,考虑到两队比赛情况必定火爆,英足总将这场比赛的安全防卫度定为C+级别,和国家队比赛相同。英足总尤其提醒了加里·内维尔,这位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老将在2月的英超补赛中激怒过利物浦球迷。当时他对着对方球迷的看台庆祝进球,做了一些被认为是过激的动作。英足总本来打算本周开听证会调查此事,后来考虑到双方还有一场恶战,就把时间推到了下周。

  比赛中,内维尔每次拿球都会遭到安菲尔德球迷的狂嘘,科威尔开场便给了他一肘,海皮亚在一次防守中一脚踹到了他小腹上。还有一些球迷向内维尔投掷硬币等杂物。“我觉得,他能活着出来就不错了。”弗格森为爱将感到不平,“加里在生日当天受到这样的对待,我感到很失望。我不认为他上次做得很过分,他只是有些激动,福勒在利物浦效力时也做过类似的事。”

  对于这场比赛的失利,弗格森评价说:“在安菲尔德比赛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很遗憾,今天我们完全不在状态。”(周磊)

  ■相关新闻

  国米重金欲引贝尼特斯

  本报讯英国《每日镜报》昨天称,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正在策划再一次换帅,蓝黑军团准备用5000万英镑巨款来引进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

  据《每日镜报》介绍,如果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无法在本赛季的

冠军杯赛上捧杯的话,一再给他机会的莫拉蒂肯定会让这位少壮教练下课。该报还引用国米一位内部高层的话说:“贝尼特斯已经证明了他是西班牙和英格兰的顶级教练,国际米兰相信他在意大利同样可以取得成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