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局酝酿大赦王治郅与篮协面谈 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5 京华时报

  

总局酝酿大赦王治郅与篮协面谈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双方未能达成任何协议

  本报讯昨天上午,篮管中心李元伟、国家队领队匡鲁彬等与王治郅在洛杉矶见面,这是2002年大郅被开除出国家队后,篮管中心高层领导首次与大郅面对面交谈“大郅重返中
国男篮”一事。不过双方在会面中并没有达成协议。

  陈招娣因故缺席

  出身八一的国家队领队匡鲁彬春节期间一直在和大郅进行沟通,正是他促成了此次李元伟大郅之间的会面。

  李元伟向王治郅明确表示希望大郅能够回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同时还转达了体育总局以及八一体工队对于他的问候。据一位参加会面的人士透露,从表情上看,大郅依然犹豫不决,“这次会面没有达成任何哪怕口头的协议,篮协只是向大郅表达了诚意,而大郅也表达了愿意回国参加2008奥运会的想法。”

  由于时间冲突,总政文化体育局局长陈招娣没有赴美,但对于大郅最关心的护照问题,陈招娣也托李元伟带信,表示这将不成问题。不过按照大郅之前的说法,他希望将护照拿到手再回国。“全看他自己相信不相信了。”那位内部人士说。当初大郅为回国开出的条件一直就是办一张因私护照,然而由于他的军人身份,大郅必须首先办理退伍手续,才能申请因私护照。而八一队方面一直没有给他办出护照的承诺。

  据说对大郅的处理决定早就拟好,但被陈招娣压了下来,这次如果大郅再度拒绝回家,对他的处罚就将正式公布。

  最后的回归机会

  按照计划,李元伟一行将在下周末回国。“大郅就是回来,肯定也不会现在回来,不过他自己也已经非常清楚,这次国内方面已经作了最大努力,换句话说,这真的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王治郅此前一直答应愿代表

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他可以直接从美国飞赴赛地。但中国篮协开出的条件是必须先回国参加集训,才能代表国家队征战。

  自去年夏天离开迈阿密热队后,大郅一直在坚持训练,不过他的脸明显有些发福。他通过网络已经了解到体育总局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准备“大赦天下”以挖掘一切人力资源的消息,而他和田亮等人都在这张赦免名单上。(钟合)

  ■链接

  总局酝酿“大赦计划”

  本报综合消息日前某权威体育媒体报道,为积聚最大力量备战08奥运,体育总局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酝酿的“大赦计划”正付诸实施。田亮、王治郅、彭帅和李娜等“问题明星”将重新被接纳为备战2008奥运的一员。

  在之前召开的奥运备战会议中,总局领导要求各中心领导做好过去一些所谓“问题运动员”的工作,让他们重返中国奥运大军。春节刚过,总局“大赦计划”直指游泳、

网球和篮球中心,要求这三个中心尽快重召田亮、王治郅、彭帅和李娜等人归队。

  目前除了李元伟赴美与王治郅见面,彭帅已经归队。而游泳中心昨天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还没有接到总局指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