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债务危机困扰西甲百年老店 马竞拟卖球场狂揽2亿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15 东方体育日报

  马德里曼萨纳雷斯河畔的卡尔德隆球场寄托着了马竞球迷无限的期待与梦想,然而,俱乐部总经理小希尔近日却透露,马竞未来的主场将会远离目前的地址。今年3月份,马竞就将向马德里市政府提交一份有关出售卡尔德隆球场的申请,俱乐部希望能以最好的价格将球场卖给最合适的买家。

  毫无疑问,债务已经成为了欧洲大多数俱乐部都头疼的问题。像马竞这样的俱乐部
,一方面要以高投入来维持老牌俱乐部的面子,一方面又多年未能夺冠,甚至连进入欧洲都已成为奢望,高投入与低产出的矛盾逐年累积,经济上的窘迫便愈来愈甚。人们都知道,卡尔德隆的高上座率是西甲闻名的,平均3.5万的单场观众人数,俱乐部应该拥有很稳定的收益,但以最近10年为例,西甲平均门票价格才提高了不到37%,球员收入却上浮了近7倍,转会费用更是让人吃惊。年复一年,俱乐部在债务危机中已愈陷愈深。

  

皇马主席佩雷斯上任后,通过将旧体育城的土地转让给马德里政府套现巨额资金,不但还清巨债,还给俱乐部贮备了签约巨星所需的5亿欧元资金。这种“官商合作”的经营模式如今在
西甲
已经成为流行,瓦伦西亚、巴萨等俱乐部都起而效之,马竞当然也不想例外。虽然球场是一家俱乐部的心脏,也是球迷的理想所在,但当债务越积越多,除了卖掉能卖的东西,还有什么路可以走呢?

  好在,马德里政府也不会对马竞的危机坐视不管。希尔透露,卡尔德隆球场有望给马竞带来2.26亿欧元的收入,除了还掉1.2亿欧元的债务以及建设新球场的投资外,俱乐部还能有很大一笔的收入。新球场的土地已经基本到位,由于得到政府的政策倾斜,马竞只需拿出很小一笔钱就能拥有土地权,新球场建成后将能容纳6万人。

  作者: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