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锋线攻入新年第一球 克劳奇刺激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29 东方体育日报

  克劳奇的唯一进球拯救了利物浦的锋线。自去年12月31日和西布罗姆维奇的联赛中破门后,高佬的下一个进球打破了新年后红军锋线持续至今的球荒。当然,压在克劳奇身上的枷锁,也随着他的头球入门被砸开了。

  此前整整10场比赛,利物浦总是依靠中场甚至后卫的得分,才保住了联赛第三的排名和足总杯冠军的希望。周中和阿森纳的联赛,完全占据场面优势的红军,却迟迟敲不开莱
曼把守的大门。直到最后几分钟加西亚上场,西班牙人的补射终于让全场球迷舒了口气。但克劳奇、莫里恩特斯和西塞组成的锋线依然受到了质疑。贝尼特斯也顶着压力,表示将继续支持他的队员。

  和曼联的足总杯第五轮,贝尼特斯决定再次启用克劳奇首发。尽管福勒回归后的表现值得期待,但由于本赛季曾代表曼城打过联赛杯,被排除在了利物浦的比赛名单之外。于是,伤愈的克劳奇获得了机会。高佬和莫里恩特斯一起,组成了红军的“双塔”锋线。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

利物浦的锋线高度就让
曼联
后防相当别扭。特别是此役顶替大腿受伤的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搭档中卫的布朗,在高球的争夺上处于明显的劣势。在利物浦开场的前两次角球中,克劳奇都抢得了第一落点。可惜他一次被判压人犯规,一次没有顶正。第19分钟,利物浦再度获得角球。芬南的传中落入禁区,甩掉布朗的克劳奇突然附身冲顶,皮球砸到球门左边立柱,又蹭着右边立柱弹入了网窝。克劳奇开张了,利物浦的锋线也开张了。

  高佬的进球让队友们兴奋起来,利物浦开始掌握攻势。此后克劳奇也更加活跃。先是和莫里恩特斯在禁区打出传切配合,迫使维迪奇倒地铲出西班牙

中锋的射门。接着莫里恩特斯前场头球摆渡,克劳奇抢在范德萨封堵前,在维迪奇身后一脚捅射,皮球擦柱偏出。眼看高佬在自己腹地游刃有余,曼联情急之下动用了武力。下半场的一次角球防守中,布朗将克劳奇的眉骨撞裂。虽然鲜血满面、被迫下场治疗,但回到场上的克劳奇依旧成为曼联后防最头疼的角色。直到87分钟被西塞换下,高佬才在掌声中不情愿地结束他的“破荒之战”。

  上一次在维冈的比赛中打破加盟利物浦后的球荒,克劳奇给红军带来了好运。虽然他的入球一直牵扯乌龙嫌疑,利物浦却开始了此后联赛10连胜的辉煌。这一次,克劳奇的幸运头球能不能也给红军带来好兆头呢?至少淘汰足总杯最重要的对手之一,联赛夺魁无望的利物浦接近了本赛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作者: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