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1岁生日 内维尔好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加里·内维尔过去30年的生命中遭遇过很多黑暗的日子,但他从来没想过在自己迎来31岁生日的这天,会收下一份这样残忍的生日礼物。作为一名曼联队长,作为一个把利物浦恨到骨子里去的人,他竟然不得不接受在安菲尔德遭遇足总杯出局的命运。

  2002年的2月,南特机场。进行完冠军联赛比赛的曼联队员排队安检的时候,忽然有人听说利物浦的杰拉德受了重伤。这个消息全然没有引起红魔球员的怜悯,有人甚至幸灾乐
祸地希望他折断了头颈。“可惜不是欧文。”队伍里传出了这样的声音。这样的事情对于老一代曼联球员而言简直司空见惯,作为其中一员的加里·内维尔不止一次公开表示了对于利物浦的憎恶。“我不能忍受利物浦,不能忍受利物浦人,也不能忍受和他们有关的一切。”《卫报》专栏作家丹尼尔·泰勒调侃,内维尔绝对是那种会把曼联队歌设置成手机铃声的人。他的这种反利物浦情绪太激越了,以至于他的老父亲内维尔·内维尔有一次不得不在自己儿子接受采访时关掉了记者的采访机,他担心加里这种情结终有一天要让他卷入麻烦。而小内维尔对此作出的回应是:“但我确实恨他们,父亲。”

  昨天的足总杯比赛,内维尔作好了一切准备来到安菲尔德球场。在一个月前两队的联赛交锋中,内维尔在费迪南德攻入制胜进球后跑到对方看台作出各种挑衅的动作。这在让他面临足总起诉的同时,也变成了红军球迷的头号眼中钉。内维尔早就习惯了来自敌方阵营的辱骂,这次更是大有“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的气势。不过主帅弗格森却着实对自己爱将的安全起了担忧,“人们说加里会被这里的人生吞活剥。”但他仍然要为内维尔感到自豪,“他庆祝那个进球引发了一片大惊小怪,但是我情愿要他也不愿要个对一切漠然冷淡的人。你要一个看到队友进了球,却在球场另一端装模作样地系鞋带的球员吗?我可不要这种人!”

  任何担心内维尔的神经会被侮辱折断的人可算不上真的了解他。从四岁起就是一个坚定的

曼联球迷,他倾其一生都在表明自己的反
利物浦
立场。为此他可没少收到恐吓信之类的玩意,但他从不退却,不管惹下多少麻烦。曼联队友开玩笑,在驶向安菲尔德的大巴上,绝没有人敢坐到内维尔身边,因为随时会有砖头砸破窗户。2003年曼联在联赛杯决赛中输给利物浦后,他回到家发现几打联赛杯冠军的仿制品塞满自己的车。更凶险的是一天晚上一伙利物浦球迷在发现他的车堵在路上后,企图掀翻他的车。内维尔这次真地被吓坏了,他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试图缓和自己的敌对情绪,但是四星期前的这场胜利,让他终于忍不住“忘形”。

  下周二,内维尔就将为自己狂奔60码跑到红军球迷看台下挑衅对方的行为受到足总的听证会审问。与他一贯的作风完全符合,他这次又作出了让俱乐部律师留在老特拉福德自己为自己辩护的决定。“他们想要一群

机器人来踢比赛吗?”内维尔抱怨。但是在此之前,曼联队长依然到位地扮演了一个红军憎恶者的角色。在这场曼联0比1负于利物浦的足总杯比赛中,他在边路的防守却将对方科威尔逼上了绝路。凶狠的铲断加上不依不饶的挑衅,让澳大利亚人从开始气势汹汹地冲他作威胁手势,到无奈拿下一张黄牌,最后被灰溜溜地换下场。虽然红魔遭遇了失败,但内维尔在自己的位置上却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当然,个人的胜利相比于集体的失败而言,完全没有意义。

  作者: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