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85年利物浦足总杯首胜曼联 5次交手贝尼特斯首胜弗格森 2006年利物浦锋线首次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25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主裁韦伯吹响终场哨结束长达8分钟的补时,默西塞德人终于吐出压抑了85年的一口恶气。凭借克劳奇的一个珍贵头球,自1921年后,利物浦第一次在足总杯的十次较量中压倒了宿敌曼联。

  对于两支联赛冠军无望的昔日霸主,足总杯是仇恨最合适的了断方式。何况,两周前的联赛碰撞,费迪南德的终场绝杀,更是让如今的安菲尔德升腾着复仇的火焰。为此,足
总将这场比赛的保护级别定在了罕见的C+,出动的警力也远远超过其他场次。赛前,弗格森就警告本场比赛的主裁韦伯,“这是一场他执法以来最重头的比赛。”爵爷甚至担心,不够老辣的韦伯很难担负起双方的对抗。果然,尽管弗格森打起了领带,内维尔收敛了挑衅的表情,比赛双方依然没有任何寒暄,直奔仇恨的主题。

  仇恨之所以越结越深,只因为历史在不断被重复。两周前的老特拉福德,控制比赛的利物浦在最后时刻被曼联控制了结局。两周后的安菲尔德,在克劳奇进球之前,曼联也曾主宰比赛。为了压倒对方,弗格森用吉格斯打起了中场。而C·罗纳尔多在边路的突破、射门更是早早揭开了

曼联的攻势。但拔出刺刀的弗格森也提早暴露了软肋。费迪南德的存在,曾让红军尝到撕心的痛苦,费迪南德的缺席,也让红魔付出了同样的代价。第19分钟,轮到
利物浦
的角球。布朗漏了克劳奇,曼联的大门也漏球了。此前背着10场球荒的红军锋线,在宿敌身上,得到了救赎。

  但这只是个开始。弗格森当然不想让对方扼杀本赛季已经不多的冠军梦想。于是鲁尼拼了性命奔抢,内维尔也冒着利物浦球迷的口水助攻到了前场。吉格斯对科威尔的飞铲开始了双方的黄牌竞争。弗格森赛前“要保持风度”的指令已不再起作用。韦伯手中的黄牌成了此后场上最耀眼的色彩。

  双方主帅也展示了应变的才华。曼联上萨哈,贝尼特斯换加西亚。内维尔撞到科威尔,科威尔也故意阻挡曼联队长。但是,唯一不变的是计分牌上的比分。在克劳奇顶着撞伤的眉骨继续比赛后,安菲尔德球场的气势已经倒向了主队一边。

  “曼联没有像样的机会。而这正是我们全场的主要成果。”贝尼特斯说出了事实。尽管声势不小,但除了吉格斯的一脚禁区外抽射颇具威胁外,范尼和萨哈还是得不到海皮亚、卡拉格的“恩赐”。相反,维迪奇被迫拉倒加西亚,倒让全场球迷哀叹杰拉德的任意球不在状态。曼联的痛苦还没有结束,史密斯的重伤为曼联85年的不败纪录作了终结。

  曼联中场骨折的脚踝,也让球队的反扑彻底偃旗息鼓。利物浦球迷甚至起身拍手,一面惋惜史密斯的受伤,一面迎接历史的改写。“这个过程我很享受,85年来首次压倒曼联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贝尼特斯也为自己翻开默西塞德历史新篇章而难以自控,“我敢说,对曼联的这场胜利大概是球队最值得回味的一次吧。”

  而对贝尼特斯自己来说,入主安菲尔德一个半赛季来,第一次以胜利者的姿态与弗格森握手,也是西班牙教练执教生涯的新高点。要争取到宿敌的尊重,最好的办法就是击败他。贝尼特斯在经历了五次努力后,让历史上利物浦面对曼联最难启齿的痛楚得到了消解。接下去,趁势把对方赶下英超老二的位置,将是所有默西塞德人期待的吧。

  作者: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