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苹重回国际信誓旦旦:谢晖是榜样 会赢取大家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9 东方体育日报

  “谢晖是我的榜样。只要我能够在比赛中进球,打出好的表现,我相信,依然会赢得大家的信任。”昨天,已经重新回到国际队这个大家庭的杜苹,信誓旦旦地表达了自己新赛季的决心。

  国际俱乐部为挂牌的杜苹开出了460万元的转会费价格。以这样的高额身价,以及在近两个赛季里并不出彩的表现,杜苹自然没有被其他俱乐部摘牌。尽管有些俱乐部动过念头
,但终因上述原因而放弃。在没有其他俱乐部摘牌的形势下,国际俱乐部主动地接受了杜苹。不仅安排他参加了上周的体测,并且在球队集体前往西安后,也通知他一同回到西安。

  “首先,我感谢国际俱乐部和教练对我的帮助。尽管挂了牌,但俱乐部依然留下了我。说句实话,我本来真的作好了不再踢球的打算。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劝说下,我改变了主意。我才28岁,如果调整好身体和竞技状态,完全可以有新的高峰期。所以,当国际给了我继续踢球的机会时,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争口气,以最佳的状态和表现来回报俱乐部领导的信任。”杜苹说。

  杜苹一直不忘感谢主教练成耀东。“前两年,我进的球那么少,状态也不怎么样。但是,成指导一直给我机会。只要不是受伤或其他原因,他都会给我足够的机会,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如果换成其他教练,我可能早就坐在板凳上了。这一点,我真的非常感激成指导。”去年联赛,在国际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杜苹曾打入一粒非常精彩的进球,赛后,他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感激成指导”。主教练对自己的支持和帮助,令杜苹感恩在心。“现在回到球队,真的非常不容易,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如果我再不踢出好的状态,真的无法回报教练。”

  尽管重回国际的境遇,看上去并不是很体面。但是,这不会成为杜苹心理上的阴影。“挂牌的经历,让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今天的杜苹,和去年肯定不太一样。很多朋友跟我讲了谢晖的例子。我觉得,谢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他在几乎两年没踢球的情况下,依然成为联赛中最优秀的前锋之一,而且重新回到国家队,打上了主力。他的经历,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暗自下决心,从零开始,用更多的进球唤醒自己的状态和激情。我相信,总有一天,会让大家看到2003年以前的杜苹!”

  作者:徐宏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