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涉“药”被禁赛丢银牌 俄老将昨羞愧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2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新华

  本报讯 31岁的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派列娃17日因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两年,其银牌也被国际奥委会收回。派列娃的私人医生维诺格拉多娃当天对俄媒体表示,派列娃和她都是受害者,她将就此事件起诉俄罗斯一家药物生产厂家。

  私人医生:

  要告药厂

  维诺格拉多娃表示,派列娃赛前身体不适,于是她让这名选手服用了一种名为Fenotropin的药品,该药品由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产品说明中并没有指出其中含有违禁物质,她和派列娃都以为这是“干净”的药品。她说,派列娃和她都是此次兴奋剂事件的受害者,她准备起诉谢尔科夫维生素厂。

  俄国产药品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别拉绍夫当天说,Fenotropin由该公司旗下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其中的确含有违禁药物卡非多。但他认为,派列娃服用这种药物,责任在其医生,后者不应该在不了解产品性能的情况下让选手服用该药品。他说,Fenotropin的使用说明中已经指出药品成分,专家应该明白,这种药物并不适合给参赛选手服用。

  派列娃:

  宣布退役

  2月18日在返回莫斯科的当天,派列娃宣布结束她的运动生涯。俄罗斯代表团官员弗·瓦辛昨天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派列娃在接受俄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不会再回赛场。我原来打算在都灵冬奥会结束后退役。现在我只能以羞愧、难堪的方式宣布退役。我请求我的支持者、我的国家原谅我。我根本不可能冒着将以前的成绩一笔勾销的危险服用兴奋剂。”

  

中国队

  感到吃惊

  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冬季两项队领队高学东17日对俄罗斯运动员派列娃被查出兴奋剂一事表示震惊。高学东说:“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们感到很吃惊。俄罗斯上届冬奥会就在越野滑雪项目中出现过兴奋剂事件。没想到这事四年之后又出现了。”

  在进驻奥运村前,中国冬季两项队曾与俄罗斯队同住一个酒店长达一个月。高学东说:“当时俄罗斯队带来了不少于10人的科研人员,我当时还觉得他们科学保障和监测的情况真不错,真是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高学东表示,派列娃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亚军曾让他觉得挺奇怪。他说:“派列娃虽然是上届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但是根据她近来的整体状况,以及从冬奥会前

世界杯的六站比赛成绩来看,派列娃并不在状态。所以当我们看到她拿到了15公里的银牌时候都感到挺奇怪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