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全明星周末——姚明:我有时间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昨天正式拉开序幕。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姚明出现在全明星周末媒体接待日上,接受世界各地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到本次全明星和以往的不同时,姚明一边做出迷惑为难的表情,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全明星不是还没有开始嘛,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么不同。只是主场我比较熟悉而已。”

  

■NBA全明星周末——姚明:我有时间证明自己
每年的全明星姚明必被问到的问题一定是“你得票最多,你觉得公平吗?是不是中
国球迷帮了大忙?”之类。而今年姚明又被美国鼎鼎有名的《体育画报》评为了被高估球星的第二名。

  对此姚明也只有一笑置之,在NBA摸爬滚打了三年,姚明遇到这样的质疑已经可以用很平静的心情来面对了。“我绝对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总要允许不同声音的存在吧。对于我来讲,我倒总对自己不够满意,这样我才能每天有个新目标。至于我自己的实力到底够不够,我们走着瞧。我还有十几年的球要打,有足够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全明星就是很好玩嘛!请大家注意收看,一定很有意思的”,姚明最后还为赛事做起了广告,“我自己最喜欢看的可能是扣篮大赛。”(林放)

  新秀赛二年级大胜一年级

  据新华社电2006年NBA全明星周末17日晚在休斯敦的丰田中心以一场新秀挑战赛正式拉开战幕,二年级生队以106比96不出意外地战胜了新秀队。76人队的伊古奥达拉拿下了全场最高分30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荣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在这场只分上下半场、总共40分钟的表演赛中,虽然新秀队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比赛一开始靠较快的速度一度领先,但二年级生队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13比15。此后,二年级生队越战气势越旺盛打出一个17比5的小高潮,以52比45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二年级生队更是气势如虹。伊古奥达拉三分球、扣篮频频得手,特别是在下半场打到一半时,他曾抢断成功,随后高高跳起,在胯下换手后扣篮成功,赢得观众的喝彩。下半场还有7分钟时,又是伊古奥达拉的一记三分球使得二年级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3分。比赛最终以二年级生队以10分优势取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