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追踪 佩列娃私人医生要告药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冬季两项运动员佩列娃17日因兴奋剂检测阳性被禁赛两年,其银牌也被国际奥委会收回。佩列娃的私人医生维诺格拉多娃当天对俄媒体表示,佩列娃和她都是受害者,她将就此事件起诉俄罗斯一家药物生产厂家。

  维诺格拉多娃表示,佩列娃赛前身体不适,于是她让这名选手服用了一种名为Fenotropin的药品,该药品由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产品说明中并没有指出其中
含有违禁物质,她和佩列娃都以为这是“干净”的药品。她说,佩列娃和她都是此次兴奋剂事件的受害者,她准备起诉谢尔科夫维生素厂。

  俄国产药品公司战略发展部负责人别拉绍夫当天说,Fenotropin由该公司旗下的谢尔科夫维生素厂生产,其中的确含有违禁药物卡非多。但他认为,佩列娃服用这种药物,责任在其医生,后者不应该在不了解产品性能的情况下让选手服用该药品。他说,Fenotropin的使用说明中已经指出药品成分,专家应该明白,这种药物并不适合给参赛选手服用。

  31岁的佩列娃在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获得银牌。因为药检呈阳性,国际奥委会16日宣布将她驱逐出冬奥会,并决定收回其获得的奖牌。国际冬季两项联盟17日给予她禁赛两年的处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