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最想对抗“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55 深圳特区报

  全明星赛揭幕在即,休斯敦全城都沐浴在全明星周末的欢乐中。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全明星的宣传标志,全明星的两个主要活动场地,会展中心与丰田中心也早已披挂上巨大的NBA球星海报。

  在全明星开战之前,NBA给全球媒体提供了一个提前接触采访所有全明星球员的机会。而从姚明桌前人山人海的记者阵容,已足以证明“小巨人”在这个周末将是“我的地盘,
我做主!”

  众多的记者,拥挤的人群几乎将姚明面前的圆桌挤垮,导致他身旁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打断提问来维持秩序。面对国内外众多的媒体,小巨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参加全明星比赛的所有球员中,我最期待着对垒“大鲨鱼”奥尼尔。”由于今年奥尼尔与姚明先后受伤,导致前两次的“姚鲨对决”都未能成功上演,而这部让众多观众期待已久的大片,将在这个周日隆重上演。“奥尼尔是个伟大的中锋,这不是我第一次与他交锋,而且也不会是最后一次”,除此之外,姚明还表示自己最感兴趣的全明星项目是扣篮大赛。

  姚明闯荡NBA已经四个年头,这也是他连续第四次参加全明星比赛。人怕出名,相比上海的“闹”来说,姚明更喜欢休斯敦的“静”。姚明很感谢自己的爸爸妈妈在休斯敦给他营造了一个安静安全的环境。“回到家中关上门,所有的烦恼都被挡在了门外。在外面,我承受巨大的压力,而回到家后,我可以在这里忘掉篮球。”

  当有媒体提出虽然姚明获得了最高的选票,但是也遭到了许多球迷的质疑,而今年姚明又被美国著名的《体育画报》评为了最被高估球星的第二名。对于这个几乎每年都会被问及的问题,姚明报以淡淡一笑。“很感谢投我票的球迷,但就如我经常说的那样,我无法让每个人都满意。”

  在采访中,“姚氏

幽默”的妙语连珠常常逗得记者开怀大笑,而由于中国记者全用普通话采访,国外记者急得抓耳挠腮直瞪眼,十分滑稽。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姚明前脚走,奥尼尔后脚就来,而且坐的正是姚明的位置,让记者候个正着。而就姚明想与奥尼尔同场竞技这一话题,记者得到了“大鲨鱼”的回答。“姚明是一个出色的中锋,而每当你想成为最棒的时候,你就必须跨越挡在你前面的那座大山。我想,我可能就是挡在他身前的一座大山。”如此回答,真可谓洪七公遇上欧阳锋,全联盟两大顶级中锋惺惺相惜。(本报休斯敦2月17日电)

  与“姚明”试比高

  2月17日,一名男子在休斯敦乔治·布朗会展中心举行的NBA全明星

嘉年华上与“姚明”试比高。新华社记者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