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姐”离不莱梅仅一步 男队最后一名额三月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38 重庆晚报

  击败队友李晓霞如愿夺冠,“一姐”张怡宁开心的并不仅仅是把卡塔尔公开赛的卫冕后冠戴到了自己的头上,更重要的是,她与不莱梅又拉近到了只剩一步之遥的距离。

  将选拔赛“搬”到中东的卡塔尔,这实际上是让拥有卫冕冠军身份的张怡宁回到了“福地”;而最大竞争对手韩国人的缺席则在另一方面扫清了“一姐”的障碍。不过这次张怡宁过关的历程也并不轻松,德国老将施特鲁泽在半决赛中险些耽搁了她的美梦,不过在2:
2平的时候“一姐”还是顶住了压力,以4:2闯过最大难关;而在最后的决赛中,张怡宁这次也再没有给队友机会。卫冕卡塔尔公开赛冠军,这意味着张怡宁重新冲击入场券的历程已经成功了大半。不过将产生的两个名额由卡塔尔和科威特两个公开赛总成绩来决定,因此在接下来的科威特之行,张怡宁还不能大意。

  根据中国

乒乓球队教练组制定的3(选拔)+2(内定)原则,目前已经确定前往不莱梅的名额已经产生三个,分别是男队的马林、王皓和女队的郭跃。本次西亚之旅除张怡宁有望脱颖而出之外,女队的另一个选拔名额则基本上将在本次亚军李晓霞和第三名郭焱之间产生。男队的最后一个选拔名额则要等到三月最后一周的第二次选拔赛结束才能揭晓。

  记者范天亮实习生任佩瑶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